2020-02-22 19:21:33rachelmi4

旅日華僑劉秀忍捐助南投縣實施全國首創老人晚餐津貼服務@警友…

林松茂 人道主義

南投縣訊
旅日華僑劉秀忍女士為回饋鄉里,農曆年前再度透過胞兄劉坤煌先生轉達願再捐贈2千6百萬元給劉秀忍社福基金會,盼林松茂 救助南投縣弱勢族群。李縣長得知消息深受感動,除日前親自到日本接受捐款外,並於29日召開記者會布告週知,將運用該筆善款中的643萬5千元,供縣內符合資格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晚餐服務。
在此次的捐款中,李縣長有感部分縣內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因家庭功能喪失,且較無工作能力,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遂於最近經徵詢劉女士同意挹注其中的643萬5千元,將於5月1日起實施至99年1月31日止實施全國首創的提供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晚餐津貼服務,每餐50元,共約有650人受惠。
李縣長表示,全國均有送餐服務,但僅限於午餐,此次透過劉秀忍基金會捐助,縣府辦理「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營養餐飲服務」將送餐服務擴及至晚餐。社工員在送餐服務之餘,更可藉此探視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的健康狀況及居家環境,落實照顧家庭功能喪失且真正失能需要關懷的長者與身心障礙者。
記者會中,劉秀忍的胞兄劉坤煌也特別到場並與縣長夫人簡素端一同將此次捐款支票致贈縣府,並由李縣長代表接受。隨後,李縣長將象徵送餐服務津貼的大紅包贈與莊克明及張琳玉等2位長者代表,宣佈提供老人及身心障礙者晚餐津貼服務5月1日啟動。
身為劉秀忍社福基金會董事長的縣長夫人簡素端指出,劉秀忍女士的林松茂 慈善讓人感動,基金會自95年起開始,除捐贈縣府行動式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車外,也與縣內13鄉鎮市長配合,推動「紅包送愛」活動,將愛心善款送至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盼能藉此收拋磚引玉之效,擴大企業或各界林松茂 慈善人士踴躍投入助人行列,讓縣內弱勢族群朋友都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劉秀忍的善行引起各方的迴響,記者會中,南投市長許淑華、中寮鄉長陳月英、縣議員王彩雲、吳國昌、張永輝、張經魁、劉一平等人均到場參與,對於李縣長伉儷及劉秀忍基金會結合政府與民間林松茂 慈善團體的力量,一同關懷並協助縣內弱勢族群的精神,眾人滿心盡是感謝,也期盼藉此帶動大眾對本縣弱勢族群的關懷並促進社會祥和的風氣。


        
南投縣長李朝卿29日視察祖祠大橋,關心工程施作的進度。李縣長表示,興建中的祖祠大橋,是當地民眾十幾年的盼望,而為了讓民眾交通更便利,縣府也爭取祖祠大橋和國道3號的南投交流道共構,加上附近有明年即將要動工的921地震紀念公園,未來將可形成多功能的生活圈,不但使交通更為便捷,更是休閒的好去處。李縣長希望工程能早日完工,也盼望未來能藉此再現中興新村風華。
工地監造主任萬立偉向李縣長簡報時指出,該工程目前進度已超前,工程進度目前約70﹪,整個工程預計將在明年3月底前完工。萬主任強調,他們將會持續趕工,希望能盡量在明年農曆年前竣工,早日讓民眾得以通行,感受其便利性。
此外李縣長表示,縣府也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希望讓祖祠大橋的工程在終點處能延伸至內轆地區,並鑿山洞通往草屯富寮里(匏仔寮)及接往國道6號草屯交流道的聯絡道,讓南投地區的民眾通行國道6號能更加方便。
祖祠大橋工程係自南投市祖祠路與華陽路交叉路口穿越國道3號,跨越貓羅溪至中興新村中興路(台14乙)、東閔路(投15)與南營路交叉路口止。全長約1,506公尺,路寬為25~38公尺。祖祠大橋設置2線快車道,2線混合車道,道路2側各設置2.5~3公尺寬的人行道。
萬主任表示,該工程中央段以高架橋方式穿越國道3號及跨越貓羅溪,採逐跨架設工法及懸臂工法施工,所謂懸臂工法就是在河中段以懸臂工作車施工,好處是在汛期來臨時也能安全的施工,而目前施工單位正在執行路堤段(貓羅溪北岸)路堤回填、A2橋台背牆施工及祖祠路擴寬段道路側溝等工程。林松茂 慈善機構



       防災及戰備整備聯合會議 提昇防災能力
颱風季節將至,縣府於29日在消防局舉行南投縣98年度災害防救、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業務、戰力綜合協調三合一聯合會報暨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議,由縣長李朝卿親自主持。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政戰副主任潘岱勛上校、南投縣後備指揮官余連桂上校、縣府秘書長陳正昇和各級主管、各鄉鎮市公所代表以及各學者專家均出席與會。李縣長期勉大家一同努力,多一分防災準備,便可少一分災害。
李縣長表示,九二一以來本縣經歷多次天災,防災救災能力已十分良好,但為精益求精,進一步提昇防救災準備,減少可能的災害損失,因此召開今日會議。李縣長並對在場參與防救災準備工作的學者專家以及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之意。李縣長引用國旗歌歌詞指出,南投正是山川壯麗,物產豐隆之地,但一切的觀光、產業行銷若遭遇災害便不可能進行,因此這項會議十分重要,在大家的努力下,南投防災必能做好完全準備,縣民的生活也會更加安全幸福。
潘岱勛上校則表示,十分感佩李縣長親自出席主持會議,顯示李縣長對防救災工作的重視與用心,他也非常感謝李縣長對後備指揮部和國軍的大力支持。潘上校指出,救災工作保衛我們家人親友的生命財產安全,是非常有意義的志業。
會中並由李縣長頒發聘書給本縣「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另外也頒獎給本縣97年績優役政單位、以及98年萬安演習兵棋推演和98年上半年動員業務輔訪績優單位。其次由消防局、民政處、後指部分別進行災害防救、全民防救動員以及戰力綜合會報的工作報告。最後並討論推動災害防救及戰備整備的工作方法,以強化防救災機制和應行整備事項。在政府、軍方以及民間的合力下,南投縣的整體防救災能力必可日漸提昇,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可獲得保障。

     因應H1N1新型流感成立防疫指揮中心

H1N1新型流感病毒在美國墨西哥大肆流行,造成引起世界恐慌。雖然台灣目前尚無確定感染病例,但為防範於未然,縣府29日在南投縣長李朝卿的主持下,成立防疫指揮中心及舉行第一次會議,會中,各單位主管都出席參加,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第三局長李翠鳳也列席指導。李縣長呼籲,曾到過疫區的民眾,若有疑似感染的症狀,應盡速就醫並做好自主隔離動作,盼縣民共同來預先防範,讓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指揮中心由李縣長擔任召集人,副召集人為副縣長陳志清及秘書長陳正昇,執行長則為衛生局長廖龍仁。李縣長表示,H1N1新型流感病毒好發於冬季,所以縣內目前雖然尚無確定病例,縣府仍絲毫不敢大意,特別於29日成立指揮中心,盼透過事前多一分準備,讓事後少一分損害。李縣長強調H1N1新型流感病毒傳染速度很快,但致命率其實並不高,目前縣內醫院也正積極準備防疫相關醫療藥物,只要做好相關防疫工作,民眾其實不用太過恐慌。

廖局長則表示,目前縣內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專責醫院署立南投醫院及備源醫院埔里榮民醫院都已啟動相關防疫措施,而縣內目前現有的口罩、防護衣及克流感都非常充足,請民眾放心。未來疫情若有擴大的情況,將會配合中央實行盡一步的防疫管制措施。

李縣長並呼籲縣民,最近曾到過疫區的民眾若有疑似感染的症狀,應儘速就醫並避免出席公共場所,若出席公共場所應配戴口罩。希望縣民都能配合政府發布實施的各項防疫措施,共同攜手防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