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4 00:36:27瑞秋

愛情魅影

結果其實也算清楚,在我確定喝醉的時候。先前所有的假設、幻想只需要你一個自然不過的動作,就劃下了句點。震耳的音樂聲、耳鬢廝磨的對話、放蕩的舉止、逐漸模糊的眼前視線、酒醉之後的清醒,反覆折磨我的心智,我知道你放棄,到此為止。

喜歡上你,理由再簡單不過,就是一種自在。不過你的自在對照我的刻意掩飾顯得令人不安,近日來你的每一種冷漠總是讓我扼腕無法繼續發展的可能未來。

喜歡上你,像是回到單純的暗戀模式,我一向的愛情習慣,喜歡上你不是從第一次在雙城街上買醉才開始,我想,早在之前,愛情的種子就早已播下。別人嘻鬧著要幫你找對象我在一旁幫腔,心底卻是七上八下的希望你拒絕;和你長達10小時的對談中發覺你的愛情執著、你的生活態度、你的未來夢想,除了你對我真正感受;你再次相親卻仍未成功我心底放下重石,你從未表態,我無法從那些曾經出現的蛛絲馬跡確認你的感受,直到昨日,夜店裏的點點滴滴,我確定自己死去的愛情幻想。

無法確定且肯定的表白,一向是筆上直接的我最大的致命傷,是我害怕受傷害的退卻還是刻意耽戀自在的美好而不願意破壞?即使在事後回想也總是一句遺憾,這是種人性上的缺失,無法接受美好的永恆,以致於活在一種走鋼索的吊詭之中,從短暫的快感滿足自己對於愛情的痴戀。人是矛盾的總合,總是為無法找到失去的另一半靈魂而失落,卻讓自己像個陀螺不停旋轉在情愛漩渦裏打轉,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我想這是一種宿命,從18年前喜歡的第一個男孩開始,我就不斷的重覆著相同的命運,從彼此深談、情愫的衍生、暗戀的意動、無疾而終的戀情、平淡帶著悔恨的朋友關係,主動出擊從不是我的拿手好戲,曖昧中的不確定感一向是愛情中最美好的想像,只要你的一個動作就可以讓最high的心情跌到谷底、只要聽到一句你的讚美就心跳不已、只要一搭上你的肩就確定別人的和你不一樣、只要你溫柔的眼神就把我推上了天堂。

你的那通留言,我一直沒辦法刪去,這是我保留你聲音唯一的方式。與你的模糊界定總有些突如其來的短暫美好,那夜酒醉後你的邀約、在你家見著你父母的對話、你好朋友所開的玩笑話,總是令我反覆思考這樣的意義是否代表了你對我的觀感,你是像我一樣的喜歡著對方嗎?還是一切只是我想像的美好。我不敢回應你好友的那句玩笑話,深怕打破彼此原有的自在默契。一年來,感情直到近日才有所突破,我卻像個得了燥鬱症的孩子將你對我的好感消磨殆盡,口不擇言的批判、無所排解的工作壓力全都讓你承受的無以復加!

遇到在乎的人總是刻意避免心情的洩漏,保持著曖昧不明的態勢百折千轉這些巨蟹座最拿手的好戲,我可說是身體力行。而我也清楚的知道,到了最後將會是同樣的結局收場。

終於還是結束了我對你的種種愛與恨的糾結,甩開了長時間的沙盤推演。你不必說No,也能明白你的答案。或許,很快的,那些曾經美好的過程,只存留在此刻我的記錄之中,不必想起,不需回顧,這是段辛苦漫長的男女心理戰,我清楚的體會,別人再多的耳提面命我不予實踐,即使我又再一次犯下錯過最佳時機的失誤,無妨,不必哭泣也沒有哭泣,未來還沒到,Who is the next?

Good bye!我心底需要的愛情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