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14:04:57雷秋麗

Chapter 3 Mr. Peter

Peter
在現實中還處於"現在進行式"
可我的心卻早已當它是"過去式"

在電話和 mail 聊了半年後
我們在 Jullia 婚後的一個夏夜
決定突破我界定 Peter 為陌生人的這條防線
我們變成了純吃飯的好朋友

每回聚會 我都假裝神經大條的不當你是一回事
可是姐妹們似乎都察覺到你和我之間的微妙關係
隔年 你的表白 把我整個人都嚇傻了(註一)
沒想到的是 我還真是有種的跟你走過一整年的歲月

(註一) :
我年紀也有一點了 每天都希望有個男人
最好有小孩 離過婚的 可以相愛廝守終身
畢竟 我這把年紀 如果還想生個小孩
拉拔他到二十歲 是真的辛苦了點
於是 我許願時 上帝真的聽到了
Peter 有個孩子 ... =_=
所以 沒事真的不要亂許願 因為上帝祂不知道你是不是在開玩笑

去年的一整年 是你讓我過的很平凡
我開始少交際 少喝酒 少花錢 少慾望
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刻 我可以很輕鬆 很單純
我學會逛夜市 也適應著吃路邊攤
你豐富了我生命中另一塊空洞 讓它看起來更完美了

可是 人與生俱來的個性 和後天養成的價值觀
經常的考驗著我們之間的關係
逼著我們委曲求全接受安排 我不喜歡這樣的挑釁
最後 我又是老套的把自己從你生命中蒸發了

兩個月後的再次出現 我想對你說的是 ...
也許因為我對你有愛 所以我接受你的安排
我喜歡著你的喜歡 我開心著你的開心
我努力迎合不是因為我骨子裡真的想這麼做
而是這一切因為有你 ...

我歸咎著愛情中的是非
也許單純的我 還學不會一人分飾兩角
我還是那個大家眼中平凡的小器女人
我不想見到孩子的娘 (雖然我真的很同情她)
我更不想幫你撐起這個家 (雖然你收入也比我好)

我走了 我不想成為你的另一半
可是 我還是很開心這一年有你
聽說 分手後 應該還是要存有一些依戀
我 ... 沒有 ... !!
愛你愛得太辛苦 鏡子中我看不見自己了
還是可以逛街看電影嗎
我的回答是 : 可以的,只要我有空
(但是,你知道的...我一直很忙~ 就算不忙,我也會裝忙!)

如果你問我 : 這段愛情的感想 ...

我應該說 它 真的很特別
對我的意義也很深遠
我發覺自由對我的重要
我也明白我是不受控的個體
只要活著 慾念就不會被終止

平凡? 華麗? 你要用什麼包裝你的愛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