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23:09:16Rachel

[琪的喃喃自語] 小確幸搬家了!!!


在今年六月中經過了漫長口試的煎熬之後,很幸運地通過了的考驗。記得那一天恰巧是老弘的生日,我和田在口試之後搭著志剛的車到彰化幫老弘慶生,那天還因為”拜壽”事件鬧了個笑話。但也因為這個笑話而產生了一連串有趣的結果。口試的結果只有四個人通過,老師們的解釋讓同學們難以接受,後續試著想做些溝通,但是似乎都沒能讓大家滿意。

接著就在忙著搬家的事情,六月底得把住了四年的房間全都打包裝箱準備搬回台北家裡,每天都很忙碌,從大學時代便一直保存下來的東西和書本真是相當可觀。田也在準備把東西搬回台北。這段時間裡還去了一趟墾丁,夏天的墾丁和多年前來時差很了很多,很多觀光客和攤販,凌晨的墾丁大街上熱鬧的很,我不喜歡。對墾丁完美的記憶還停留在高中時代在海洋交界處那像雪一般迎風紛飛的浪花。除了台北台中兩地奔波之外,在高速公路上的時間是最久的吧,也和田有了很多交談的機會。陪著田去拜訪了很多朋友,一一向大家道別。

為了七月初田去美國,我們開始打包田台北家裡的家當,準備將來要飄洋過海到加拿大的。也再這段期間內和田家人、孟叔叔家、馮淑叔家去了一趟武陵農場,一望無際的高麗菜田真是特殊的景觀。

隨著田去了美國,我也開始把搬回家那一箱箱的行李給拆開,光是先整理出台北家裡可用的空間就花了很多時間,更別說拆開的箱子要慢慢定位得花更多時間。另外就是忙著得在七月底就把論文寫完,印好交出去,還得辦離校手續,這樣才能在八月初順利去德國參加世界青年日。

八月有三個星期在德國朝聖。第一周在Nurnberg參加[‘magis]的生活體驗,第二週住在Bonn的一個學校裡,距離Koln約一小時的車程,第三週是個歡樂的旅遊週,到南德幾個有特色的城市和朝聖地。

回到台灣之後,又得忙著收拾行李,在九月初前往Chicaco和田會合。在Chicaco住在田姑姑家,待了十天左右的優閒生活,接著便在九月十七日出發前往Toronto一直到現在已經在加拿大三個星期了,開始適應這裡的生活。

以上簡短地描述這幾個月的生活。

另外告訴大家小確幸搬新家了。我的部落格在http://www.wretch.cc/blog/annuntiatio,慢慢會把德國之旅整理起來,相本裡會有這些照片。希望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