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6 01:47:19兔子呂

童言童語(9)把老師吃掉

國中一年級的琵琶課...
她譜一直都背不熟,我一直跟她強調背譜的重要性:大家看譜彈都很厲害啊,但是比賽要背譜,譜沒背好,平常彈的多棒都沒有用了...

好幾個星期過去,她依然背的不熟,不是這段接到那段,就是自創...@@

我問她︰有沒有聽過一個故事,是描寫一個人進京趕考,他已經考了很多年都落榜,後來遇到一個神仙,那個神仙讓他把書本吃下去,但是神仙也告誡他--一直到考完,都不能去茅廁...
果然,在考試時,一直都很順利,什麼都會寫...但是...寫到一半...腹痛如絞...後來終於受不了,去茅廁解放後回來...真的一個字都不會了...

我說︰你應該跟那個書生一樣,把課本吃下去算了,而且要在比賽之前吃,然後都不能去上廁所...

她︰老師,把書吃下去,只是彈的出來,大小聲和呼吸還有動作...我還是不會,所以我乾脆把你吃掉就好了...

我...說的也是...(什麼跟什麼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