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4 00:20:52兔子呂

童言童語(7)來我家吧

這是那個大班的娃娃喔!
他媽媽是安親班的老師,而他從兩三歲時就會跟媽媽到安親班去…
他媽媽常常都會指著我對他說︰這是鋼琴老師喔!我們以後也來學鋼琴吧!
我每次都會逗他…然後問他︰跟我一起回家好不好?來我家玩嘛!
他每次都說︰不要…

但是他真的很可愛,他每次看到我,都會一直叫︰鋼琴老師、鋼琴老師…。而且又笑口常開,真是人見人愛的小孩~~^^

到他中班時,便開始來跟我學鋼琴了。

有一天下課時,他突然對我說︰老師,我不要跟你一起回家。
我聽了覺得很有趣,對他說︰為什麼?我家有小白兔耶!你要不要來我家看小白兔?

他仍然很堅持而且有些驕傲的說︰不要!
我繼續說︰而且我家有養魚喔!你要不要來我家看魚?

他︰我家也有養魚!
我︰那不一樣!我家養的魚會說話喔!而且我家的兔子也會說話喔!

他︰你騙人!魚怎麼可能會說話?而且兔子也不會說話…
我︰真的啦!我沒騙你啊!不相信的話,你來我家看就知道了呀!
他(有點生氣了)︰騙人!動物怎麼可能會說話?
我︰真的我沒騙你啦!不然像有些小鳥也會說話啊!
他︰老師,你不要再騙我了!
我︰真的!小鳥本來就會說話!
說著,便問一旁的學生︰鸚鵡和八哥是不是會說話?
…學生皆點頭。

我得意的對他說︰看吧!我真的沒騙你!小鳥真的會說話!而且既然小鳥都會說話了,兔子和魚當然也都會說話…
他…真的生氣了…說︰老師,我下次不要上鋼琴了!
我︰是喔?!那我會很傷心耶!我要哭了…
他︰…

過了一會,他可能是氣不過,突然又跑來跟我說︰老師,我家的魚也會說話!
我︰真的啊?挖~~那你家的魚跟我家的魚一樣厲害喔!

又過了一會兒,他又跑來,說︰老師,我剛騙你的,我家的魚不會說話。
我︰不會啦!我相信你不會騙我的!你家的魚一定是真的會說話的!
他︰我真的是騙你的啦…

我︰呵呵~~你真的不要來我家玩喔?
他︰不要!

呵~~這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他現在還是繼續在學鋼琴啦。
上星期,我又問他︰要不要來我家玩?
他點點頭︰好啊!下次有機會吧!
看!他的回答非常的人小鬼大吧!因為他每天都跟許多大孩子混在一起,所以講起話來就很像個小大人,這樣子有時實在令人覺得很好笑哩…

不過重點是,睽違了好幾年,他終於答應要來我家玩啦~~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