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02:33:18亮*

一個特別的露營---「白浪營」day1

嘿!
8/2.8/3我去參加了一個名字很長的露營
聽說他是叫「超級大富翁之金錢烏漆嘛黑土人入侵白浪島之踐踏草皮罪該萬死但又必須和平相處」
就這麼長~
但我們都簡稱是「白浪營」
那是我們新一代行義團跟我們的行義團團長阿酸所主辦的露營

是有聽說上一屆白浪營的鬆散及輕鬆
只是沒想到比我想像中還鬆散
還free


8/2的早晨
七點才慵懶的起床
原本跟阿彬、小峰、叭鋪、庭瑄約在四姊妹吃早餐
沒想到起來的時候媽麻已經準備好早餐了
所以我只好打電話跟小峰說我不能去...
吃完早餐
帶著行李去何嘉仁跟大家集合


一到何嘉仁
大家都在(廢話)
我們準備等公車去昆陽站
再轉搭捷運去竹圍站集合

後來因為遲遲等不到公車
所以我們決定去五分社區那等比較快

上公車
我們都沒坐
大概是因為今天是以童軍的身分出遊吧!
大家喇勒一下
很快的就到了昆陽站



搭上捷運
位置很多
大家都爽快的坐下來~

到台北車站轉淡水線
往目的地竹圍站前進
離集合時間還有10分鐘
但我們還在芝山站的樣子
穩遲到的
9點48才到竹圍站
如果是考驗贏我們是很怕所謂的”逾時不候”
但由於這營隊加一加學員也才11人
我們這一群有五人
整整佔了一半
實在不可能實施那個”逾時不候”



等大家到齊後
(除了胖胖&阿猥,他們大遲到)
我們的總籌(聯隊長)___楊羚
就帶著我們走了好一段路到了營地「淡水休閒農場」

卸下行李後
就是最刺激的分組活動了
分組方式是大家各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號碼
再用連連看的方式分組
一共有四組
A組=(阿土伯組)是我、庭瑄、阿猥&鍾秉
B組=(烏咪組)是胖胖、狗毛、胖軒&白毛先生
c組=(錢夫人組)是阿彬、小峰&叭噗
↑[阿他們整個很巧,剛好同一隊,感覺很奇怪XD]

ps.他們做的名牌整個超讚
尤其是錢夫人超像的!!



分完組後就是始業式
始業式每對喊出屬於自己的隊呼
雖然都很虛~


結束始業式
搭帳之前
我們先來個”認識大富翁”
我們的工作人員就是”神明”
魏仔負責發籌碼給各小隊
由小隊長保管
而且神明還威脅我們不能說他們的壞話
否則一律扣錢
我把籌碼小心翼翼的收在我的包包裡
收的時候來不小心掉1000快籌碼
嚇死我了
神明們還交我們”營歌”
如下↓
”白浪二屆真厲害 來到淡水來賺錢
烏咪錢夫人呀阿土伯 喔 誰會成為大富翁
現在物價上漲的時代 大家辛苦來賺錢
烏咪錢夫人呀阿土伯 喔 我要成為超機大富翁”
[旋律是:捕魚歌 而且ps.阿土伯要以台語唱XD]




再來就是認識營地跟搭帳了
營地整個很大
畢竟人家是農場嘛~
什麼雞、馬、狗(外面跑來的,後來被呆琳趕走了XD)...等都有
整個很大自然

這次的帳棚以前沒見過
好像是叫”蝴蝶帳”
方法很簡單
不用什麼一壓一壓一的
而且超高級
還有隔間勒~
呵呵!
而且由於只有我跟庭瑄兩個女學員
所以我們兩個一起睡一個帳棚
超爽!!
自參加童軍到現在第一次帳棚這麼空曠
只有兩個人的帳棚真爽~


忙一忙
不一會兒就中午了
我們滿足的吃著阿酸為我們準備的三明治跟雞塊


吃完了就是我們的午休時間
其實是小隊時間啦!!
我們有許多小隊時間
因為我們的行程只會提早完成
從不抵累的!!
大家一邊享受著涼風
一邊想著營火節目


時間過的很快
下午是大地遊戲的時間
神明給了各小隊一張闖關卡
要我們自己去跑關
第一關我們先跑阿酸的那一關
阿酸負責”哨帶編製”
很好
一開始學真的很難
我們在這關只獲得50元籌碼
但阿猥一直很滿足
因為他根本不會XD
阿猥整個超遜
連個頭都不會
最後還請維欣學姊幫忙


前往下一關
我們就近前往念慈的”估測”一關
一堆簡單的估測
由於大家早忘了自己的永備尺
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是作弊啦!!
XD
最後一項估測是「讀秒」
大家都閉上眼睛
等待一分鐘後就舉手
越接近錢越多
我整個超強
59秒整
只差一秒
超神奇的我~
因此這關也獲得不少錢



下一關是沛霖學姊負責的”喝水講話”
顧名思義就是喝水手再講一段話給隊友猜
但在遊戲正式開始前
就有一個加分題
就是只要有人能把一公升的水一口氣灌完就有1000
我們的庭瑄同學自告奮勇的挑戰1000元籌碼
但由於它只喝了一半
於是我們便只獲得500元

後來
我們先派阿猥出場
但他超遜
一開口就被水嗆到
所以我們便改換年資最深的鐘秉上場
鍾秉跟阿猥異常的有默契
雖然盧了很久
但終究是猜出來了
再來換我上場
我的題目是「黑澀會妹妹會跳舞,愛做起立蹲下」
很爛的目
但很難講
還好在大家同心協力下都順利的猜出來了
也因為這道題目
我們被擺了一道
關主說:只要我們一起坐起立蹲下的動作
就加我們錢
結果也沒有~
害我們不但犧牲色相坐起立蹲下
還被一堆相機、手機給存証錄影
損失超大
而且那時候連錢夫人隊都在旁觀賞
整個超丟臉>3<


下一關是”益智問答”
是一堆關於淡水&白浪營的問題
像是唱完整首”營歌”啦~
或是把長的要命的白浪營的全名唸出來呀
或是那種巨無霸冰淇淋一支多少之類的問題
大家似乎都敗在這關
都敗在自己沒常識XD


再來倒數第二關
我們衝向魏仔
路上
我們討論著該怎麼巴結魏仔
這個喜歡用錢威協我們又諂媚的神明
一到魏仔面前
我們就使出渾身解數帶了個歡呼給魏仔
內容不用我說相信大家都知道


這關是”比手畫腳”
我們四個輪流比
不知道是我們默契佳
還是大家都比的好
我們很快的就猜中
尤其有一題「猩猩跳台客舞」
由庭瑄比
猩猩&跳他都輕鬆的比出來了
令人異想不到的是
「台客」他竟然比向鍾秉
結果鍾秉一下就猜出來了
誰叫他真的是台客XD
遊於我們表現良好加上我們的不擇手段的巴結
這關是我們拿過最多錢的地方XD


最後一關是一起的”金氏遊戲”
就是所謂的記憶遊戲
總共一有24項
嗯哼~
我們運用分工合作
一人記6項
結果全中耶!!!!!!
哈哈!
最後還跟關主合影



接下來就是
第二階段的遊戲
part1是綜藝節目上常看到的”轉圈圈”完成任務的遊戲
part2是”四人三腳”的遊戲
只是這兩關都是錢夫人隊獲得勝利
我想是他們三個男生默契特別好吧!!XD


再來第三階段的活動就是
悠閒的做扇子時間
超悠閒的~
大家按照自己的喜好製做扇子

大家的都不一樣
很特別
都是獨一無二的扇子

只是就是有一隊很懶
直接把名牌上的圖案描下來做扇子
不知道是誰齁~XD

如果要頒一個”最用心製作扇子獎”
那非狗毛不過了
他超認真的製作她的”花媽”
快吃飯了他還沒做完XD


做扇子期間
大媽、久芬團長、馨儀&師丈有來探班
大媽帶來奶茶
久芬團長帶來奇異果給我們消消暑
恩!
不出所料大媽還是講了一些敏感的問題
就是那些關於升團&並團一事
還有還有~
新生訓練回去幫忙的事
>>>在這邊誠心的邀請各位夥伴一同踴躍參加新生訓練的演出<<<

大媽他們走了之後
就進入了頒獎時間
哇哈哈
阿土伯就是阿土伯
薑還是老的辣
在下午的闖關遊戲中我們阿土伯隊脫穎而出獲得第一
除了獲得等等要烤肉的木炭外
還獲的6000元的籌碼!!
超多的!!!!!



頒完獎後就開始烤肉了
我們升了兩爐火
一邊烤一邊抬槓
也一邊幫錢夫人小隊想等等的營火節目
不然看他們三個大男生愁眉苦臉的也不太好XD


不知怎麼著
他們一邊烤竟然發明出屬於錢夫人小隊的口頭禪
就事什麼話前都要加個”聽說”
ex.聽說豆干要熟了
ex.聽說我們應火節目還沒想出來
ex.聽說我相常烤焦了...
我們媽呀
他們根本有病吧!!
我聽都聽到煩了~


不知是不是下午的大地遊戲
大家都肚子餓了
雖然我們都沒阿酸那麼專業
但烤出來的都滿好吃的!


升高一的我們吃到一半就被叫去牽明天一早要騎的腳踏車
回來的時候又吃了一下
就幫忙收拾殘局
準備再次進入真正的小隊時間
討論等等要表演的營火節目


每一小隊都圍小圈圈
討論的等一下的表演
一動一靜+串場共三個表演

我們一個是遊戲
一個是演戲
演戲方面我們努力的專研許久
才整隊帶到一旁排練
這齣戲是一場自己演了都會笑的戲XD



營火正式開始
大家帶著期待的心情進入營火場
不是坐在草皮上
而是很高級的坐在椅子上XD

拜火舞完後就開始跳一定要跳的營火舞囉!!
大家圍圈圈極度困難
因為火勢極大

再來就是進行各隊的演出了
第一隊演出的好像是烏咪小隊的戲劇演出
其實還滿好笑的!!


我們好像是第五個節目
原本是我要帶”電流”的遊戲的
可是由於人過少
圈圈跟本圍不出來
而解就算圍出來
玩玩這個遊戲大家早就熱死了~

所以我們臨時改玩”殺手”
就因為我之前也沒玩過
所以只好麻煩鍾秉帶這個遊戲了
其實這個遊戲超好玩的且別誤會是平常學校老師帶的那種殺手遊戲
這比那好玩多了XD


之後大家的表演都很讚
而且我看到最好笑的一幕就是姐弟情深的情形
就是呀
小峰他們在演戲
就有一段小峰好像眼摔倒吧
結果念慈笑超誇張的
整個很捧場
全場都聽的到他的笑聲



我們阿土伯的戲劇表演被排在壓軸
這齣戲是我們四人鑽研很久才想出來的
就是我們以今天許多人身上的笑話來演這齣戲
主角有呆琳、胖胖、魏仔跟同一隊的阿猥
原本以為大家會看不懂
沒想到大家都懂我們的”點”嘛!XD


「營火已經成為餘燼....」
大家唱著餘燼
圍著餘燼
我們聽著阿酸講話
回想著今天做了時麼
還有這幾年的童軍生涯我們學到了什麼
還有很多很多~

阿酸致詞完後
我們便一邊吃著宵夜一邊唱歌
學了兩首新歌
像是飛揚的青春&橘情
都很好聽
就聽說明天要抽考!!(阿!我被他們傳染了啦~)
也一邊欣賞著今夜的星星
有獵戶座
有北斗七星
有夏季大三角



老依輩的人繼續留下來看星星
而我們這群升高一的小夥子則一一洗澡去
由於原本的浴室雖然有熱水
但他是跟廁所和在一起
整個超髒
所以我們一致通過
寧可洗冷水
也不願在那個可怕的地方洗澡

男士們先洗
他們洗完才換我們
男生在喜的時候
我跟庭瑄先去佈置我們倆的帳棚XD


由於想趕上聽小峰跟他的”家人”講電話的時間
所以我飛快的進入浴室
洗頭、洗澡加洗臉
只要15分鐘
破紀錄
比在家快上兩倍
我想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想快點出去那個地方吧!!


出來後我們先玩了一下牌
後來因為電話通了所以就不完了


講完電話後
我們就出去晃晃
嗯哼~
在小型舞台上聊起天來
升高一的我們來個小聚會
從學校老師聊到自己的哥哥、姊姊
無一不聊的
聊到2點吧!
由於明天一早還要5點起床
大家也都累了才各自回帳棚睡覺


在帳棚中
我也跟庭瑄小聊一下
知道很多他的想法
他已經搬到桃園了
以後升團的機率也不大
真是可惜...

聊到兩點半才睡
今天就這麼過去了~
2008-08-15 16:23:09

我跟你說
我看到歌詞的時候
我就很順的用補於歌唱
唱完才發現真的是XD

我有一次當別人的科展測試
我獨秒剛好60.00 XD

巨無霸冰淇淋一球65 兩球100
狗毛的花媽像嗎?
拜託 阿酸很強的

我想去參家啦ˋˊ
我絕得我是全部裡面最想參加這活動的人!!

版主回應
呵!
那個巨無霸冰淇淋
是淡水很多家在賣的那個長長的冰淇淋啦!
不是我們上次吃的那個大的要命的冰淇淋啦~



狗毛的花媽超級像
妳下次叫他拿給你看~
超像!
2008-08-18 01:15:16
2008-08-14 00:02:26

你有點常識好嗎大姐
到五分社區等並不會比較快 = =
除非你等的是藍12

版主回應
誰知道
是我們家王趴噗說的~
就我是路癡你又不是不知道
說這個...
2008-08-15 01:59:42
阿彬 2008-08-06 20:59:23

你自己還不是很愛說聽說~~
這樣子也是跟你學來的阿
還敢說我們勒XDDDDDDDDDD

版主回應
"聽說"是被你們傳染的OK?
哈!
2008-08-08 1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