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22:10:19薩愛努

詭夢

昨夜夢見自己懷孕,肚子小小的,微微凸出而已
不知是誰的聲音說我那個小小的肚子已是五個多月了,
說著說著便拿起手電筒照向我的肚子
說小孩子看見光會有動靜(侊然大悟啊!原來小孩也會有趨光反應!)
燈一照,真的立刻有動靜也,感覺到有雙小手從肚皮內大力揮過去
很痛,忍不住叫了出聲,
整個感覺都好真實
沒懷過孕的我的,都可以感覺到肚裡的生命
只是當燈照下去那時,
我看見了在肚裡的小孩
他好完整啊
完整到不似只有五個月大
反而像極了足月,只等著適當時機要從媽媽體內出來
高高凸出的前額,眼睛以下泡羊水泡的皺皺的,
全身慘白泛青色,滿佈著蜘蛛紋的血管絲
好像鬼小孩
記得還有聲音叫我上醫院打針
打什麼針忘了
只記得好像打了三支左右
坐在等候室
驚見身旁的少婦挖開左側腹部,手拿大把生菜往內塞
餵食她肚裡的小孩,
邊塞還邊轉頭向我說大家都是這麼做,小孩才能吸收養分
待會醫生也會剖開我的腹部讓我餵食小孩
嚇死我了,就這麼跑了出去
最後也忘了自己的肚子是否有被挖開
只是肚裡有個小生命的感覺太真實了
小孩的手在肚裡揮動、轉身
我都有感覺,也看得見肚皮隆起和滑動
真是詭異又奇妙的夢境…

下一篇:另一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