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12:28:41韶華

[特傳冰夏]拒絕

凜落生日賀文

cp:冰夏

清水向



+

夏碎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觸目所及之處,盡是一灘又一灘嫣紅的血跡。
原本應該受到保護的人,如今卻倒在欲替其盛承受之人的懷中,鮮血滾滾而出,染紅了夏碎的雙手。

「你……為什……麼…?」顫抖的指尖輕觸著那平長加蒼白的臉龐。
聞者只是將那因過度疼痛而略失焦距的雙眼看向夏碎,而後又閉上了眼,沒有回答。

滴答!
水滴落在衣服上持續的發出聲響,批散開來的黑髮蓋住了夏碎的臉,遮住了他的表情,讓人無法看清。

嘆了口氣,閉目養神中的冰炎再次張開了眼,不甚自然,有些吃力的舉起手,輕拂那因淚而朦朧,卻仍堅持不讓其溢出的紫眸。



雖然這樣的他更令他心疼。





「好久沒看到你哭的樣子了……」冰炎說著,低沉的聲音有些模糊沙啞。

夏碎並沒有回答,只是將臉上那因出血過多而有些失溫,比平常更加冰冷的手抓緊,貼在自己的頰上,似要更清楚感受著冰炎仍在跳動的生命,又或是要將自身的溫度分給他些。


靜,是這裡唯一存在的,就連時光,也只是無聲的行走而去。


沉默的期間,冰炎再次闔上了眼休息調整。
然後,夏碎開口。

「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
即便是冷冷有些發怒的語氣,卻仍掩不住那害怕失去、感到自責的顫抖。
「那你又知道我有多害怕嗎?」

回應的是不慍不怒的平靜,但其中所隱藏的,卻讓夏碎吃驚的無法再順著冰炎的話接下去。

面對質問,他已經清楚明瞭了。
那他認為存在他們之間,他對他,唯一的秘密……已經被他察覺了。




「我不怕身體上傷害,但我卻無時不刻的害怕著,害怕那不知會從何而出的詛咒……那明明是針對我而來,最後卻會投到你身上的傷害……」冰炎眼看向擁著他,面色複雜的人兒,低訴著心中的真實。

「你知道了……」夏碎低著頭,輕問,雖然早已知道他的回答。
冰炎不甚明顯的點了點頭。

「但……那是我唯一能替你做的……」別人無可取代的事。


聞者只是將那細長的美目半瞇起,然後再次出聲。


「那不是。」乾脆的否定,夏碎的頭也因此又低了幾分。







「你所能做的,獨一無二的事,便是─留在我身旁,與我並肩而行。」







即使受傷,語調卻仍不減一絲一毫屬於他的自信、自傲……以及關心,這就是冰炎。

被握住的手微微使力,將夏碎的臉龐抬起,與自己直視。
雖猶有淚痕殘留,但晶瑩的水珠已不再滾下。


「夏碎,我知道你們家的替身咒,尤其是本家直系的,要完全的發動,是需要被替身者的同意,」
略為頓了一下,冰炎直視著夏碎,不因受傷而有所黯淡的熾紅眼眸中有著堅定。




「我現在,就在此地,以天之魂、地之靈為見證,拒絕藥師寺夏碎成為吾之替身,無論在任何情況下、在任何困頓裡、在任何時間中。」

語畢,似乎因為未完全治療的傷口加上沒有將氣息再次調和,冰炎握著夏碎臉龐的手鬆開,眼睛閉上暈了過去。

同時,夏碎的耳邊也響起某些東西碎裂的聲音。



但他的唇畔卻揚起了美麗的弧度。


緊緊抱著冰炎的身體,快速的啟動了傳送陣,然後離去。


+




『我和你,要一起,攜手走下去。』






(悄悄話) 2010-03-25 09: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