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3:06:23韶華

[特傳]忘憂‧無夢[下]



『笨蛋!那就回來啊!』


一個突兀的聲音插入,在這除了回憶以外一片寂然的路上。
以為又是能力未得到妥善控制所不小心接受到的意念,於是夏碎並沒有多加理會。


只是上天給他開了個大玩笑,接二連三出現的聲音,讓他不得不正視這個「事實」。


『主人!你不要生氣!小亭下次不會再偷吃東西了!』
『真的是夏碎閣下。』
『夏碎小朋友你快回來啊!別再鬧離家出走了!你的好搭檔快把紫館給拆了!』
『碰!!』

熟悉的語調、熟悉的人們、熟悉的聲音憑空傳來,就算是夏碎也不禁愣了愣,之後才回過神來。

「為什麼你們能找到……?」下意識的便將問題拋出,等到反應過來時,卻也沒有要收回的意思。

『………』一陣沉默,沒有人回答。

夏碎也只是無聲的等待著他們的解釋,他大概也了解他們那邊將聲音傳到這個空之道已是極限,所以也不用擔心他們有進來的可能性。


時間持續行走著,夏碎也持續等待著。



『我覺得這並不重要。』一個沉靜又不失溫度的聲音傳入,打破了這僵持的寂靜。



「喔?」夏碎微微挑眉,顯然並不滿意這樣逃避式的回答。

「我並沒有在逃避問題,夏碎。」輕而易舉的便從自家搭檔的聲音明聊到對於自己講的話的不滿情緒,略略停了下,冰炎的聲音再次傳來「在逃避的人,是你。」

「………」
毫不留情的話,直接刺入夏碎的心中。

寂靜片刻後,熟悉的嗓音再度傳來不一樣的話語。

『我們怎麼取得你那裡的聯繫並不重要,但我們卻因此聽到你內心最真誠的渴望。』

『正視你的渴望,然後遵從它而行,夏碎。』


「渴望和實行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我想你比我更加能體驗這個事實,冰炎。」
淡淡的回駁冰炎所說的話「此刻我的身份也與過往不同了,你應該不會忘了我現在是所有人殺之而後快的『妖師』吧!」

『………』冰炎沉默,然後再次開口『有些事現階段還很好處理,包括隱藏你的身分…………』

『只是現在究竟是知道你是妖師而要殺你的人會在意你的身分,亦或是你根本就無法原諒身為妖師的自己呢?』


「………」夏碎無語,眼瞼悄悄歛下。
『無論你的身分種族如何改變,此時此刻,你的歸屬在這裡。』



『回來吧!夏碎!』


即便這句話在這空間中只有響起一次,而後似乎是斷訊所以整個空間又恢復寂靜。

但它卻一直在夏碎的腦中不停的盤旋著,彷彿時間靜止於那個當下。
「呵!」一滴水珠落在夏碎腳邊乾涸的土地上,沾濕了土黃色的壤。

「你說服我了,冰炎。」夏碎站起了身,四周的景物再次化為最初來時的黑暗一片。


然後,「門」出現在他的眼前。
伸手,推開。而後,踏入。最終,歸去。




『請幸福。』
一個不知名的人,對這個歸人投以最後、無聲的祝福。



+

默然的看著因再次回歸相聚而感到欣喜的人們,黑髮女子的眼中沒有憤恨,沒有怨怒,只有平靜。

「為什麼要幫助他們接上線?」湛藍的眼眸望向黑髮女子,問。


「……因為……那是他的願望……」
褚冥玥淡淡的回答。

「…………….」聞言,米納斯的神色沒什麼變化。只是將視線轉回那群欣喜的人們。

「我該走了…………」許久後,再次開口便是道別的話。

褚冥玥頜首「不送了。」



微微的笑了笑,水色的形體逐漸散去,消失。
『希望下個契約者是個吟遊詩人呢………..』


這樣這段被遺忘的記憶,或許還能留下。
聲音留在風中,而後,逐漸遠去。


褚冥玥無語。

視線最後一次落在那群人身上,之後轉身,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