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23:51:08咖啡。不加糖

賤富貴

快考試的那幾天

我在學校正用盡全身的精神解讀著老師的解法,

然後花上三分之ㄧ的心思計公式,

另外三分之ㄧ也沒時間嫌著,試著將拆開的步驟

在狹小的腦袋兒組裝,裝好了還要用疲勞的精神反覆觀察

是吧,這堂是什麼課早忘了,只知道桌上近有兩三種不同科目的課本

手側面的肉被一層碳墨畫上,手裡的一條條神經線如此緊繃

哪天才能放鬆?大考那天吧

 

一聲碰響將我的心思搗亂,分離出二分之ㄧ看看哪發出的聲音

做我右前方那人,正在抽屜下偷偷看小說

似乎是讀到了一段幽默的內容,呵哈的笑了一下

身體抖動,撞到了桌腳一面

碰一聲,雖然說聲響不大,但在敏感狀態下的我

還是稍稍被吸引,

頓時,我有些小脾氣

不是因為他讀的小說是科幻小說,更不是不把內容分享給我

只是這段時間,進行的事情

讓我不免些生氣,後來他睡著了

我趕緊將跑掉的心思捉回,再度進入老師的金箍咒中

 

 

 

大考過後,分數拿到了

經過些門路問了一下,當知道他的分數比我高

那段悄悄的回憶敲醒我的心,是吧!!

不再是頓時,而是越想越糟

什麼叫公平,公平是哪個無聊的古人發明的

火氣一上升,開始砲轟世界的不正義

那個無人理解的定理,拿到豐富優渥的人

竟然不是再稻田流最多汗的人

 

 

 

 

世界阿

若你是公平的

若你是正義的

人命是賤是富,是靠一點一滴的努力造就

起跑點是一致的,不再是相差會有幾百哩遠的

那麼世界是不是更美好

無人猜透,也無人預感

世界本就是那麼的不公平

誰說成就最好的人就最幸福

最幸福的人是將不公平的定理看破,生活在自己的腳步下

努力將得到的東西比得上那些命好的人

我試著那麼做,也覺得該那麼做

發明公平的人或許也在這樣做

 

 

 

還是這樣想吧

若生命的富是一條線,每個人都一樣的長度

先富貴的人是先將線的三分之二花完

而我們賤的人花完的是線的三分之ㄧ

 

 

還是別想了

本來是想寫封鼓勵自己的信

卻寫到批評世界,還讓心情默默。

上一篇:

下一篇:追不到的妳

lemongrass24 2009-07-30 23:34:18


很有相同感觸
你打得很好耶..
加油 我相信妳未來的路很寬敞而且很美
因為你有的是寬大的心胸阿 =)

(我很認真!!)

版主回應
呵謝謝你的肯定 2009-08-06 11: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