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18:46:46咖啡。不加糖

我與神的對話

我:「神,可否讓我像鳥一樣飛翔在天空」

神:「辦不到,你是人不可能會飛」

我:「那不然讓我像魚一樣游在海中」

神:「辦不到,你是人不可能游那麼久」

我:「那讓我可以自由的穿過所有擋住我的障礙物」

神:「辦不到,你是人如何視物為無形呢」

我:「人人常說人是萬物之靈

但祢卻說我什麼都辦不到呢」

神:「孩子,你錯了

人之所以可以是萬能的

是因為他們可以將辦不到化為辦得到

人不能飛

可是他們發明了飛行物

便能在雲中穿梭

人不能游很久

他們就發明了海上交通

便能在海上漂流

人不能視萬物為無形

但學會了突破

便能到達他們所要的期望

人們總是以為需要奇蹟

才能做到神所能做的事

所以常將辦不到放在口中

那是弱者的藉口

是強者嘈笑弱者的理由

孩子阿,雖然我不能給你所要的

但我賜給你障礙

生命

活著的權利

歷練與經驗

會讓你了解

辦不到

只是時間的問題」

上一篇:我是一隻水牛

下一篇:安靜

冬青微糖_* 2008-05-25 13:47:55

省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