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5 09:45:28Y.T

揮灑烈愛/Firda

我只能說
我太喜歡這部片子了
就算我之前不是很了解Firda,我也會被她深深所吸引住



那場車禍改變了Firda的一生
這讓我想起一句名言----
:::在某一領域真正優秀之能者,一定會受過某種程度生理和心理的挫折,
最後能不被打敗並且努力者,並能成就於他所要的:::



Firda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發生意外後她不自溺在悲傷中
反而將這股壞情緒找出抒發的管道
用她的畫作來表現她的內心…



那是很強烈的一種內心情緒.
不單單只是一幅畫作那樣簡單罷了!
這也是她的畫作吸引人讓人震驚的原因



整部戲色彩方面一直給人很強烈的震撼
紅色~~深紅色
不只是因為墨西哥建築物和時代背景的關係
我覺得那深紅色也是代表Firda這個人
熱情.深情.強烈.美麗甚至是一點點的憂愁
再配合上音樂
就算你聽不懂他在唱什麼
也會被他那強烈旋律及感情所深深吸引
有時候,也會想跟隨起舞.



因為Firda是畫家.
不只是要交代她的故事
如何呈現她的作品,便是很重要的一環
編導在這方面就拿捏的很好
讓你會去想 飛去那個情境
整體的視覺傳達也很出色



女主角莎瑪海雅在詮釋Firda時
非常細膩 我想是因為跟她自己本身是Firda迷有很大關係吧!
像在她發現狄耶哥和她妹妹發生關係後的那段"落髮戲"
我就覺得她抓到那張力的感覺



我不喜歡看那種會抽離的電影
就是看完後會空掉的那種電影
但看完Firda後感覺卻是非常舒服
你甚至是會為她而微笑.....


我只想說:好想再看一次唷


2004˙02˙21觀看
2004˙03˙05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