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23:22:48

一比一

一段情
用一比一的結論去結束
最後那麼傷那麼痛
永遠都是諷刺自己那麼愛

不是每個人都應該當別人的影子
而是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爭取灑脫

有些人只值得在心裡回味他的好
有些人只能夠在現實看穿他的壞
有些人只可以在腦袋搜索他的人

我不覺得離開了誰誰誰就一定是個絕望的路口
那可能才是一個通往心戲劇的起源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想要的
最後都該承擔所有過錯還有抉擇
曾經的了解 並不等於是永遠的懂得
只是還沒戳破的真相

我不覺得背叛愛是一種極大的恥辱
因為那可能是陰錯陽差的偶然
科學家也有可能因為某種東西引發某種想法
因為某種實驗證明某種事實
就像愛
百分之一的機率碰到下一個人
難道要說他是不認真對這份偶遇還是不愛自己了
我想 應該要說 這是選擇
支持假設的選擇 重要的是 結論會慢慢解答

不是不夠好只是太認真
像中毒一樣去思索為什麼變質
其實是沒準備好去接受自己一個人
如果愛 竟變成如此可怕的殺手
那真不叫愛

每段情 都是一段 一段過去
不需要用過去來抹煞自己的光環

一比一的假設
你和我的愛
該逝去的就會逝去
懦弱的奢求成為誰的影子
只是更諷刺自己有多無助


ps. 這可能跟倫理道德又扯上關係
不過還是得說 雖然我這樣假設好像不反對劈腿
不過那始終不太好 但也不一定囉!!!

劈腿只是被人們朔造成一個太高危險群的罪惡
但它其實有可能是一時興起又或者是遇到真愛

懂得釋懷的 不會去怪罪誰
懂得原諒的 不會去認為這是一種錯
還是誠實會比較好過

不要做一個哭哭啼啼又不想離開誰的弱女人
要做一個了解自己快樂來源的聰明美麗女人

我不相信什麼下一個會更好之類的安慰詞
我只相信有百分之幾的機率可以遇到好人
在於自己夠不夠樂觀的想去多看世界

上一篇:還記得

下一篇: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