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08:54:00☆羽櫻★

☆如果─不再愛著你〈7〉★

「奇怪,我記得沒有埋這麼深阿…」
「你會不會記錯地方?」
「不可能阿,天義,裡面好像有一張紙條!」
“我沒有忘記,只是晚了幾年,謝謝”
看完這紙條後我的淚水不停的湧出來!
「你應該要向前看,你只是一昧的回頭,回頭你能得到什麼?如果你抬頭向前看,你看到的絕對是不一樣的,而且你會看見我一直在你面前!因為我誓死也會保護你」
「可是他回來了,我如果回頭就能看見他!」
「但是前面有我阿,你為什麼一定要執著去回頭?」
「你…..你真的會一直走在我前面?」
「我不只走在你前面,我還會拉著你,我怕你走失,怕你會遺忘」
一路上,天義一直緊緊握住我的手,我沒有脫開,只有依賴!
好久好久都沒有這種依賴的感覺,我喜歡這種依賴,可靠有安全感。
「你先回去吧,我要送禮物給咖啡!」
「我送你過去!」
「不用了,我想自己一個人,可以嗎?」
「恩,小葳,以後你不用將禮物埋進土裡,因為我不會離你遠去,我不會離開」
「我知道了,你走吧,開車小心一點」
對於我的回答,他似乎不是很滿意,我也知道,這樣的回答是會傷人的。
走進空無一人的咖啡廳,想起今天天義所說過的每一句話,原來他的話是會讓我心裡感覺熱熱的,好像有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臟裡。
開了一瓶啤酒,我以前是從不碰酒的,今天的我是怎麼了?
看著睡著的咖啡,看著紙條,這是真的,是我不敢相信。
「你不是不能喝酒嗎?」有人把我的啤酒搶走
我回頭一看,是翔寧。
「你怎麼知道我不能喝酒?」
「我…我是說女孩子喝酒很難看,別喝了」
「拿來拉,我的事情不用你管,你們都不知道我是多麼痛苦,你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過這4年的,他那個廢物,以為寫個紙條就沒事嗎?氣死人了」我把啤酒搶了回來
越喝,越高興,但意識也越模糊!
漸漸的我沒了意識,就像昏了過去一樣。
小時候我總是希望趕快長大,大人總是笑著說:長大不一定好
長大是很好,但比小時候更煩惱,我以前討厭讀書,但是我現在嚮往讀書,當個書呆子,或許比當個感情失敗者來的更好。
因為我喝不多,所以酒意很快就退掉了,一醒來,頭就感覺到疼痛。
「你很容易醉但也很容易醒!喝點水吧」
「翔寧?早上了嗎?」
「早上7點多,你要吃早餐嗎?我去幫你買」
「不用了,我等等去學校的時候再吃就好」
「你今天還要上班?可是你的酒還不是很醒ㄟ」
「應該不要緊了,對不起,你是不是陪我一個晚上阿?害你都沒睡到」
「我還有稍微小瞇一下,沒關係的」
回家梳洗完畢後沒吃早餐就到了學校!因為時間來不及。
「小葳,你臉怎麼紅紅的,生病嗎?」
「沒有,昨天喝了點酒,沒什麼,應該等一下就好了」
「小葳喝酒?昨天是聖誕節你竟然喝酒?昨天發生什麼事嗎?」
「張叔,別問了,過去就忘記吧」
「好吧,對了,你的早餐,用快遞送來的,哈哈」
“算一算時間,你應該是會遲到的,所以你一定沒吃早餐”
「鍋燒意麵?這不是小葳最喜歡的早餐嗎?」
「恩,只不過他怎麼會知道?這種早餐應該是很希奇的才對!」
「幹麻要想這麼多,吃就對了阿,哈哈」
可能是受張叔的影響,我就真的也沒再去想了,不然以我這種好奇的個性…
「小葳,我跟學校提出退休,學校也同意了,所以以後你自己要小心一點,知道嗎?」
「張叔,你要退休?怎麼沒聽你提起過?」
「現在說不是一樣嗎?」
很快的,張叔退休,我也辭掉助教工作,沒有張叔,總覺得很奇怪!
綠意盎然,是春天來臨的象徵,蝴蝶蜜蜂昆蟲紛紛跑向自己喜歡的花朵覓食,樹枝慢慢長出綠葉幼苗,連陽光也顯的溫暖。
我漸漸的把身上那些厚重的外套脫掉,換上的是輕鬆保守的春裝。
似乎一個多月沒看見天義,不知道他在忙些什麼!
我好像忽略了天義的感受,我只在乎自己,並沒有想到天義,天義真的很好,這幾個月來和他相處,老實說,當初初戀的那種悸動又回來了!
律雯知道我的感覺,他之前問過我一句話,是很平常,讓我二選一,但我卻沒回答他並且想了很久!
「天義和阿韋,你選誰?」
我看著律雯猛搖頭,面對這個問題,我的腦袋沒有答案,更是空白一片!
兩個都很好,無法否定誰,我只回答一句「到時候再說,不一定會發生這種事情」
因為我害怕律雯的假設成真,我的答案也成真…。
「天義?天義他說他去山上住一陣子,叫我們都不要去吵他」
「傅霖,那你知道他在哪一座山上嗎?」
「知道阿…阿…」
「傅霖,你幹麼拉,你說出來了…」
律雯緊張又凶狠的罵了傅霖,看著他們的表情,我了解他們都知道,只有我…
猴子 2006-07-13 11:30:39

睡了一覺我已經忘記裡面的人物誰是誰了耶 哈哈哈 !

官官官 2006-07-13 10:41:33

你真ㄉ好利害喔!!
真強~~~~~
我連一句都想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