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09:15:30☆羽櫻★

☆如果─不再愛著你〈2〉★

「去不去祝福他就看你,至於你的壞心情留著明天發洩好了」
「說的也是,我明天要瘋狂的彈吉他」
「可別太瘋狂把吉他彈壞了」
組樂團組了4年多,第一次登台演出,而且是表演給學弟學妹們看,緊張的心情不是我所能形容的…
上台前我又喝了一杯黑咖啡,緩衝我的緊張心情
「葳邇,別喝了,對身體不太好!」
「不用擔心,律雯!我只是太緊張了,我喝一杯而已」
我準備了五首歌,其中最愛的就只有兩首!
光良的童話和周杰倫的安靜!
我喜歡悲傷的歌,一點點悲傷也行!因為太快樂我唱不下去…
看見台下那些熱情的學弟學妹們,我就像看到4年前的我..
我之所以會加入團,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那天看完他的表演後而動心的!
傻,我真的傻,腦裡沒裝什麼,就是一股傻勁..
我只要看見你對我微笑,我的心跳就跳的厲害,我有時還懷疑我的心臟是不是有什麼問題,結果心臟沒問題,是你有問題…
你帶給我從未有過的悸動,你帶給我從未有過的快樂,從未有過的幸福..
短暫的悸動,短暫的快樂,短暫的幸福
我所享受到的是一時,不是一輩子
在我心裡安慰自己,沒關係,有什麼關係,沒有他,我也可以擁有我自己追求的幸福
我是在追求,但是我看著幸福離我越來越遙遠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儘管幸福溜走了,也無所謂…
今天晚上要去吃大餐,原因是因為我們第一次演出超成功
「小葳,你今天一定要喝酒!!」
「我才不要…你明知道我是一杯就倒的那種…」.
「我要看你發酒瘋阿,你發瘋的時候很可愛ㄟ」
「我看現在是你瘋了…」
我是個乖小孩,滴酒不沾的人!
而律雯正好相反,她是酒國女英雄,酒量比傅霖還好!每次她總會替我擋酒~
「小姐,你的東西!」
服務生叫住我,我還以為我點的菜好了,誰知道他拿了一束花給我!
「先生,這是?」
「剛才有位先生拿來的,說是要給你!」
我們三個抱著一個大問號看著那束花,我們三個的眼神彷彿看見顆大炸彈,沒人敢去碰…
「那個…他說要給小葳的,那..小葳你就去把信打開吧,看是誰」
「反正,又不是什麼可疑東西,那我就…」
我就去打開它…
一張小卡片,和一隻泰迪熊放一起!一起夾在玫瑰花叢中
《今天看你在台上的表演我好高興也好快樂,我的心情隨著你的歌曲而起伏!希望學姊能夠繼續加油,我永遠會在你身旁支持你! 薛天義》
「薛天義?他是誰阿…?」
傅霖沉思30秒後,高興的回答:學弟阿,你忘記了嗎?
學弟?!我的學弟少說也有百位以上吧,我哪知道是哪一個?
「沒印象!我真的記不得他是誰」
「他是撃鼓社的,我們之前還常和他一起出去吃飯」
我猛搖頭,因為我真的記不得…
我通常對不太熟悉的人事物總是看過就忘,連一絲絲印象都不會留!
這樣也好,不會讓腦袋塞了一些沒有用的東西,讓它的記憶體盡量減輕重量
說實在,這束花真的很美,但是和它擺在一起,我覺得我很渺小
校花?我曾是校花,但這朵校花總會有枯萎的時候,當她外表用光鮮亮麗方式表現出來給大家看的時候,事實上在他心裡的那顆脆弱的心是正在哭泣的!正在哭泣她的堅強,用堅強來欺騙大家,用美麗來遮掩過錯,用感情來傷害自己。
她已經經過許多考驗的洗禮,她不怕任何事,她懂的自我保護,因為他知道,沒有人可以幫她,她這朵花能重新活過,都得靠自己,生死掌握在於自己!懂的愛自己。
「真的不用我送你嗎?」
「不用,你和律雯回家吧!我自己走就行了~就當是散步」
捧著玫瑰花走在黑漆漆的巷子理,感覺真怪。
現在是十點多,家家戶戶都關在屋裡享受天倫之樂,有的甚至已經去找周公聊天了
我總會唱著歌,來掩飾我害怕孤獨的心情!
我總是害怕著在我背後有人拉住我,追著我,或是..叫住我…!就像鬼片裡的一樣..
「學姊!」
我定住了…我沒有馬上回頭看,因為害怕的聲音出現了!!我沉住氣的問他:「你..在叫我?」聲音聽來有些顫抖
他笑一笑走到我的面前來
「這裡只有你一個人不是叫你不然叫誰?」
「痾….那你是誰?」
他看了我一眼,似乎在打量什麼!
「你的忠實歌迷!哈哈,要不要去公園走走?」
一路上我沒說話,歌迷?我怎麼不知道我已經有了歌迷?雖然心裡很高興,不過我對他還是有所防範,我怕他是個”瘋狂”歌迷…
「你手上這束花滿美的!和你很搭喔」
「這是我學弟送我的,是很漂亮,不過..」
他用著等待的表情看著我,等我要說出什麼令他啼笑皆非的話..
「不過我不知道他是誰!這很糟糕…」
「他沒送卡片嗎?有屬名吧?」
「有阿,可是我還是記不得!你是我們學校的嗎?」
他點點頭
「那你認識薛天義嗎?」
「…..一點點認識,哈哈哈!」
他一直看著我傻笑,也許他不是什麼瘋狂歌迷才對..
「學姊,以後不要跟陌生人隨便去公園散步,還好我不是壞人,不然你就..」
「我會自己判斷的,謝謝你的關心,還有,你不是認識薛天義嗎?你幫我跟他說聲謝謝,謝謝他的花」
「自己跟他說吧,別擔心,你會知道他是誰的!也許他不在遠方,他總會站在你找的到的地方,這就是薛天義!」
莫名其妙丟了這句話讓我失眠了一個晚上!
隔天我雙眼惺忪的去上班!張叔看我沒精神,他叫我回家好好的休息!
「張叔,不用拉,我還是很有精神的~我不會睡著的」
「你再囉唆我就叫律雯來拖你走!」
「吼,你們真的都同一個模樣,真是一對最有默契的父女」
搞不過張叔,我只好騙他說要回家好好休息!
也好,好久沒放假了!我看去逛街好了,不然要我真的在大白天的睡覺我可受不了!
「學姊?」
又是同樣的聲音,只是這次是在大馬路上而且是大白天…
「又是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為什麼我會這樣問…因為我現在正在寵物店裡。
「我打算買一隻狗,所以就在這裡然後遇到你」
「你要買狗?我也是,還真巧阿…」
「那你喜歡哪一種狗呢?」
「我喜歡那種永遠都長不大的那種狗」
「長不大?哈哈!其實像吉娃娃,博美,西施,馬爾濟斯都是屬於你喜歡的那種!你看這隻,白色的很適合你」
「為什麼適合我的一定要白色?」
「像你一樣阿,純潔!」
他這麼一說,害我不知道怎麼接話..我只好慢慢的轉移話題!
「痾…那你喜歡哪一種狗?」
「都可以阿,看順眼就行」
他的回答還..真是特別!
我好像忘記了什麼事情…對吼,傅霖有傳簡訊說中午要一起吃飯!我差點忘記!
「我先走了,我約了朋友吃飯!改天在一起聊」
走的太匆促,忘記問他的名字,都見面兩次了!卻喊不出他的名字。
到了咖啡廳,只看見律雯一個人,和一個客人。
「律雯,怎麼只剩你一個?傅霖呢?中午不是要一起吃飯?」
「他去參加筱君的婚禮,他穿的很帥ㄟ」
「總算想開了,ㄟ,我肚子餓,快點好不好,到底要吃什麼?」
「鋦烤奶油通心麵阿,有人買回來了,你去坐好等吃吧」
“學姊,怎麼比我還慢?”
「你在這裡幹麻?」
「原來你們早就認識?那小葳你還騙我說你不認識天義?」
我看著咖啡吧上的那束花,再回頭看他一眼…
「你真的很可愛!來,好吃的通心麵,快點!」
我可愛…?不早說他就是薛天義,害我猜測半天想了半天。
「你怎麼這麼快阿?比我晚走還買完了麵比我早到?」
「技術!飆車的技術~聽說你不記得我和你一起吃過飯?一起打過鼓?一起聊天?」
「好像忘記了…吃麵!」
他靜靜的看著我,我也不太敢抬頭看他,突然廚房後面傳來狗叫聲…
「怎麼會有狗?」
我走去一看,是馬爾基斯?
「我剛剛買的,送你吧!」
我瞪大眼看著天義,送我一隻狗?一隻價值不斐的狗?
「你在開玩笑吧?」
「我像是開玩笑的臉?收下吧,算是歌迷送給你的禮物」
「不要…我住的公寓不能養狗!」
「最好,不然你剛剛幹麻去買狗?」
「我….」
「小葳你去買狗?你…..天義,算了,他不收就不要勉強」
律雯似乎看透我的心思,我回敬一個微笑給律雯,律雯則是點點頭
之後就沒再跟天義說過話,他在生氣吧,我想!
沒必要跟他說原因,也沒必要跟他道歉,因為我認為我是對的,是他不懂我。
他走後連狗都沒帶走,留在咖啡廳。
「你幹麻不跟天義說清楚?你這樣他會誤會你」
「他和我只認識兩三天,我沒必要告訴他我的故事吧?」
「那這隻狗怎麼辦?傅霖回來會發瘋的..」
「那就讓傅霖發瘋吧,看他怕狗怕到什麼樣的程度,哈哈」
我的人生,沒有人了解!我的故事,也不需要給外人知道
因為那是我的一個痛,一輩子的痛。
黑咖啡不加糖,是我對你的思念
苦澀,代表我對你的忘懷不了感覺
對你已不再有盼望,這樣的黑咖啡,真的真的很令人吞不下去。
官官官 2006-07-08 10:37:29

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