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19:57:33rose

夠了沒

到底夠了沒呀
以為我是沒有情緒的嗎
我是人
我不是植物人好嗎
我是活人
而不是死人好嗎
一天到晚
都在說
讓人不高興的事
明明好心情的
心情都被你
搞到心情不好了啦
不要以為
你是長蜚唷
我就不敢對你怎樣唷
又不是沒有罵過你
更不是沒有打過你唷
所以
你不要不長眼唷
惹毛我
你不會有好日子的
什麼
居然說我
沒有敬老尊賢
沒有尊師重道
對你這種人
需要這種東西嗎
根本就是
不需要
好嗎
為什麼不需要呢
有眼睛的人
都知道啦
我也懶得說原因了
情緒一直上來
就會說粗話
雖然不好聽了點
但是
也是被你逼的
好嗎
什麼
居然說
關你屁事
當然關你的事呀
要不然關誰的事呀
真的是很好笑呢
什麼
你居然還說
虧我讀到大學
有大學的學歷了
說話還這麼難聽
一付沒有讀過書一樣
一付沒有讀到大學一樣
不要讓別人知道唷
要不然
別人會笑話你的
啊是笑話個屁呀...
被惹毛的人
還要文質彬彬是嗎
最好是
還有這種聖人
活在這個世間啦
這種人存在的機率很低好嗎
被你惹毛了
還不能生氣~
還要謝謝你
是嗎
又不是神經病
是正常人的話~
都是有
情緒上的反應的
好嗎
不要說我了
有人惹毛你時
你真的做得到嗎?
你不跟對方
爭個你死我活的
我才輸你
你是誰呀...
凡事都要計較的人
你是誰
你是我媽呢
我會不了解你
那我就白當
你這麼多年的女兒了
好嗎
昨天你跟你老公
出去跟一堆朋友吃飯
有的夫妻
還有
帶小孩來
有小孩現在
已經是大四了
那又怎麼樣了~
又想說什麼
又是一個想說「弦外之音」的前提
是嗎
當我不知道
是嗎
你們這些觀眾
不要認為

太敏感了
想說
其實我媽
她是
沒有那個意思
一切
都是我
想太多了啦
那你們都是錯了
不是
我想太多
好嗎
因為她就是這種人
我太了解她了
當她的女兒
不是白當的~
好嗎
上次沒有說到
有關我哥換工作的事
她那時
你們以為
她沒有說我什麼嗎
看似不關我的事
對吧
怎麼會關我的事呢
但是
事實上
就是
跟我有事
到底是什麼事呢
就是
當她知道我哥的收入
變成了現在收入的一半時
他們的對話一結束
就對我說
現在你哥的收入
即將會只剩了
你要更快的找到工作
才行
你真的以為
工作這麼好找
是嗎
現在是畢業潮呢
你不要跟我說
你不知道唷
少在那邊裝傻了
用說的
誰不會呀
反正
當事者不是
你當然可以無事一身輕呀
那套找工作的理論
又要出來了
你到底說夠了沒呀
到今天早上
我還在睡覺
又來跟我說這個
你到底想要怎樣呀
想把我逼瘋不成
是嗎
兒子是要工作到過勞死
賺錢給你
女兒也要這麼做
再加上
要給你逼瘋
是嗎
當你的小孩
真的很可憐呢
怎麼有你這種媽媽呀
到底會不會替小孩著想呀
我看你
只會替自己想吧
如果生小孩
是對祖宗有個交代
這是身為後代子孫的責任
那我們又是你的小孩
孝順你是我們應盡的義務
這些話都沒有錯
這些觀念也沒有錯
但是
最終還是個錯
誰說要給祖宗一個交代
就得要生小孩
誰說身為你的小孩
在面對你這些言行舉止時
都不能有反抗、情緒上的反應
如果有違抗的意思
就是不孝
不孝是這樣子定義的嗎
那怎樣才算是孝順呢
有誰可以告訴我答案呢?
不要說
以我的學歷
我會不知道?
也不要說
以我哥的學歷
會不清楚孝順兩個字
是怎麼定義的嗎?
我們當然知道
我們怎麼可能不知道呢
知不知道
其實不關學歷的高低
去問年紀小的朋友
或是去問
小朋友
他們都有可能答得出來
但是
就我們所瞭解到的孝順
是...?
不用我說
大家都知道的吧
一定不是像我家的
這種孝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