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04:34:14Gloomy ♥ Sunday

我的夢想,我想想......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想了很久,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當時的我似乎不是現在這樣。

 

 

 

還記得小學的國文課,有一篇題目叫做 『我的夢想』 。

印象中,當時的我看到題目好像就矇了。

或許從前年少無知的我們可以把夢想當作是一種嚮往、一種崇拜,

又或者說是一種盲目學習的企盼。

說穿了就是一個目標,很遠很遠、很難很難的那種。

那一群還只是六七歲般大的小朋友,有的想成為跟爸爸一樣的人,

有的想要當超人,有的想要當大雄,以為這樣身旁就會多個小叮噹。

到現在還能想起,那時候的他們眼神總是帶著自信以及一臉真誠的笑容,口中雖然說著滑稽的話語,卻又顯得那麼無邪、天真。

另你發出會心的一笑,而不是帶著色彩的那種嘲笑。

 

而我,也想不起來當下那篇作文的內容到底是什麼了,

只知道,作文是一種"只為了寫給"給老師看的作業,

於是我學會了在文章裡虛偽,在文章裡天花亂墜,從東南說到西北,

總是再揣測這個老師會喜歡看怎樣的"作文"?

 

『我以後要成為一個對世界有貢獻的人。』太籠統,不過通常可以拿高分.......。

『我以後要賺大錢,要把台灣買下來給爸媽住』那其他人住哪?老師頂多一笑置之。

『我一定要追到某某某!』同學別亂了。

『我要跟蝙蝠俠一樣,打擊犯罪,守護世界和平。』不要成為第二個賓拉登叔叔就不錯了,還想守護世界和平?

 

說起來可笑,"夢想"兩個字放在平常,是多麼的美好、多麼正面。

可我實在很難理解這個詞兒。

"有夢最美"、"人因夢想而偉大",諸如此類的句子卻是我怎麼也想不通的。

我想我應該自嘲的說「或許我不夠偉大?」

 

幹!

寫著寫著忽然發現了我一個壞習慣,我好像又開始在"臉蕭威"了。

每次這麼正經的東西到最後我都很不想給他好好的收尾。

就好像感性突然跟神經病打架一樣,開始是感性佔上風,後來神經病贏了。

好吧!我承認是我詞窮了 ‥ 

 

 

還記得..................當時那篇作文的最後我好像寫著:

『我長大以後,我要成為一個有夢想的人。』

上一篇:閒來無事話家常

下一篇:十二天抗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