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7 22:57:57Gloomy ♥ Sunday

做人要養性,當人才順心 ‥

原以為,離開了她,就能結束一切。

我看不見,也聽不見,更不會心酸、心碎。

幹!卻停不了思念 ‥


原以為,走入人群,能變正常一些。

我學著哭,我學著笑,學著不寂寞、孤單。

幹!卻得到了內傷 ‥


原以為,有了工作,我能找到夢想。

我這邊尋,我那邊覓,找到了疲憊、疲倦

幹!卻什麼都沒有 ‥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為什麼? 「因為地球不是繞著你轉。想住在地球上,你就得跟著轉,你不想轉,所以你不如意。」

全球幾十億人口,為什麼我卻這麼倒楣? 「錯!是全球的人都在倒楣,只有少數人再走運。」

老闆這麼多,為什麼我老闆總愛豪小我? 「如果他不豪小你,他老闆就當不下去了。」

為什麼你要潑我冷水,讓我怨天尤人一下,就一下下也好。 「老天不會理你,更不會有人理你,有意義嘛?」

我想要人關心,要人安慰,要人愛! 「那你付出了什麼?值得讓人家關心?讓人家安慰?讓人愛?」

可是我就是想! 「我懂。是人都會這樣想。但是想得到什麼,就得先付出什麼。這世界就是這樣。」 
 
  ‥‥‥    「但是懂了不一定好,不懂也不一定壞。」


其實我們都懂。只是我們都刻意忘記懂,甚至不想懂。

別問為什麼,因為人們都怕受到傷害。

沒有人會願意往深淵裡跳,在大海裡飄,更不會明知道前面有一堵牆,還要往前去撞個滿頭包。

但,凡事都會有個意外,
例如他愛她,她愛另一個他,他放棄了她,卻無法不愛上她。

他知道該怎麼做,卻怎麼也做不到。

他想做個了斷,卻怎麼也下不了手。

所以他往深淵裡跳,在大海裡飄,即使這朵玫瑰有再多的刺,
他也不在乎的握在手中,不知道痛。直到放開了才曉得。

所以說,當人容易,做人難。
做一個沒煩惱的人 , 難 ‥
做一個很快樂的人 , 難 ‥

懂得多了,就複雜了。
放得開了,看得淡了,多好?

上一篇:

下一篇:一樣的今天延續一樣的明天

. 2007-07-28 12:34:04

不跌倒就無法學到如何站起來

時間是最好的藥.但不會馬上就治好
請給他發揮作用的空間

每個事情總有落幕的時候
但落幕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 2007-07-28 12:34:02

不跌倒就無法學到如何站起來

時間是最好的藥.但不會馬上就治好
請給他發揮作用的空間

每個事情總有落幕的時候
但落幕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版主回應
跌倒了也好,站起來也罷

畢竟,你無法預防如何不跌倒

畢竟,也沒有不站起來的理由

時間也許是最好的藥

但,這傷卻是無法根除的

就像一個很深的傷口,外表好了

卻一碰就痛。

或許每件事情都會有個結束

但它真的結束了嗎?

我不知道,也許

只是衍生為另一個開始吧 ‥

只是我不懂,也不想、不願 ‥

好心人叔叔,謝謝你 ^_^|
2007-07-28 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