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11:34:11qwer809987

55歲重傷林男 侯友宜醫院探視揪「疑點」

55歲重傷林雨傘男 侯友宜燈飾採購醫院探視揪「疑點」

案發汽車貸款後坐在車廂裡,穿著白衣、白褲、白鞋的男子,胸部身上染著鮮血,兩眼無神,不像其他受傷乘客,趕緊逃開,男子顯得淡定,原來他就是台鐵列車爆炸案的兇嫌,55歲的林英昌。

明明滿身傷痕,被用輪椅推出來,有熱心民眾上前關心,消防人員也幫忙壓紗布止血,但林姓嫌犯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人被送進北醫加護病房,不過就在案發隔天,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往探視,跟林姓嫌犯兒子聊天時,發現疑點重重。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我問他爸爸做什麼工作,他沒有辦法回答,他只跟我說他跟他爸爸,5、6年沒見到面了,我說你爸做什麼也不知道,住哪裡也不知道,泰山區的區長就跟我說,他的戶籍是設在泰山戶政事務所裡面,如果一個很正常的人,應該不會把戶籍設在戶政事務所,我們就覺得很詭雨傘異啊,為什麼你會把戶籍設在戶政事務所,這個很不正常嘛,我再問他他說住汐止,我說你再給我詳細問一下,汐止哪一個地方,因為汐止就跟我們前兩天的水蓮山莊,就有一點連結。」

戶籍不在一般住家,而是設在戶政事務所,心思細膩的侯友宜察覺不對勁,繼續追問。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根據他的兒子再詳細講說,爸爸以前當油漆工,所謂的鋼管炸彈,就是早期我們偵辦刑案裡面的砲管,那砲管在使用過程當中,其實就是土製的爆裂物或是土製手槍,那早期我們經常大批大批地查,那製造這些的人基本上都是,經濟狀況不好的幫派份子,比較好的就買制式手槍,所以很容易在使用過程當中,因為它的製造不良,很容易產生自爆自傷,很容易產生自傷,所以以他的50幾歲年齡,再加上如果他早期有前燈飾採購科之間的話,基本上他製造砲管的能力,應該都會有這樣相對的能力。」

警政署長出身的侯友宜,透過跟家屬的閒聊,察覺蛛絲螞跡,再經過警方比對,成了破案關鍵,由於林英昌跟爆裂物相當靠近,除了胸部嚴重燒燙傷,還有吸入性嗆傷,目前無法開口說話,檢警只能透過紙筆問訊,要進一步釐清犯案動機。(民視新聞陳光中、詹皓帆新北市報導)

新聞相關影音

新聞相關影音

新聞相關影音

來源壹電視

來源壹電視

來源壹電視

[

[

[

若影片無法正常顯示,請點這裡收看]

若影片無法正常顯示,請點這裡收看]

若影片無法正常顯示,

請點這裡收看

請點這裡收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