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07:21:29孤星淚~*

小說 Half Wings – chapter 1 開始 (轉載)

Half Wings – chapter 1 開始




活在這個黑暗世界 讓人不得不怨恨光明的絕對 曾聽過ㄧ個故事….他說,每個人以前都曾經是天使.上帝為了懲罰人類,所以將天使一半的翅膀拿掉,讓人類不能飛翔,不得不生活在陸地上 如果想要飛翔 就必須擁抱對方 組成一對翅膀
那….另一半的翅膀呢? 是代表著不純淨的天使? 還是汙穢的惡魔? 為什麼上帝那麼喜歡懲罰人類? 難道….就不能得到幸福,能夠飛翔嗎?



我開著燈 準備著論文 題目-人格分裂之成因和治療方法. 習慣性的低頭看著接上有如雨點大小的人影 喜歡這樣居高臨下的望著玻璃反射出的人影 沒有人會發現我. 雖然才16歲 ,但我還是很喜歡寫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因為 真的有太多太多的話 沒有辦法說出來 想要讀心理學 大概就只是為了有條發洩的管道吧

凌晨4點06分 是我喜歡的數字 外面的天空 已經開始漸漸泛白 我喜歡這樣的天氣 不像烈日當空的赤辣 也沒有下午的蒼白 凌晨 淡淡的藍 淺淺的灰 加上一點點純淨的白 這也許就是我喜歡熬夜的原因之一吧

不過….也該睡覺了,雖然現在放暑假 不過我答應過群 晚上11點半之前一定要睡覺的諾言沒有一次遵守 雖然是這樣….但那傢伙不知道為了什麼在堅持著 就算知道我並不會做到….呵….笨蛋一個
明天….就要公佈成績了 接下來就可以知道 我被分配到哪個學校 真的超興奮 也有點緊張 希望….在新的學校 可以有好的開始 不要….再變回以前的自己了.

Hi 大家好 我是陳崎驗 綽號奇也 163公分 50公斤 1990年 12月 18日 B型射手座 寵物:Blue(哈士奇一豬) 哈哈~~雖然這樣子做自我好像有點給他怪,但是….還是要讓大家認識我阿!
我是個16歲的國中生,今年剛拼完那該死的學測 準備要上高中 也該想想自己的未來了 恩….喜歡讀心理學 因為…總覺得身邊因為心理問題而煩惱的人太多太多,所以才想要了解人類心理. 總覺得…自己不像小孩,很想要跟大家一樣自由自在,無憂無顧的玩,但卻無法融入人群. 其實也不算不能融入人群拉 只是….想的跟大家不太一樣. 班上一半的女生,都為了和死黨的友誼 和男友的感情 和父母的爭執 而忙的死去活來的. 而我…..該有的煩惱卻都沒有. 你也和我有一樣的感覺嗎? 恩恩恩….真的滿難解釋的. 因為自己太早長大,所以….總會有點優越的認為他們那些人,都像小孩子一樣…..不懂事故. 但是現在才發現,能為了一些事情而執著,甚至不顧生命,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只是….現在的自己,大概已經無能為力了.


喂喂喂!! 我是要睡覺的耶….沒事幹麻想這些. 沒有辦法被了解,就成為了解別人的人. 這樣就好啦~~明天就要去看學校了,沒事幹麻想那麼多. 睡覺!!



白色的人影快速閃過,快的讓我不知所措….我….又看到她了.又夢到她了….那個在我夢境中的女孩.跟我長的一模一樣的那個人. 真的是我的幻覺嗎? 真該慶幸那只是個夢,要是說出來….真的會被笑死.
[與旋,起床了,今天要去看你們以後的學校,再不起床就來不及了.]
[姐,爸已經開車在樓下等我們了,快點!]
什麼? 不是說9點出發嗎? 現在才8點15分………..唉….這種事情,在這個家不知道發生過多少次了….媽每次都這樣….只叫羽晴不叫我.每次都提早….這個世界又不是只有他們在生活.
[一大早的吵什麼阿?友峰呢?不是要戴她們去看學校嗎?]
[是要去阿,現在就只等與旋一個.她一點都沒有時間概念,沒辦法,人家大小姐嘛,當然是高興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啦.]
[媽~你不要這樣說姐姐拉,其實是我們自己提早卻沒有通知她阿]
[唉喲,小晴阿,奶奶跟你說. 人阿,最重要的就是守時,充分的表現出一個人的責任感跟時間觀念.你姐姐就是要好好的磨練, 哪有每次都讓人家等的道理 就算是提早,那她也可以早點起來準備嘛]
已走到樓梯口的我,聽到這些話,兩隻腳重的像鉛塊一樣,不能動彈 三個女人在一起說長道短批評我的戲碼算是天天上演吧! 算了,有什麼辦法呢? 誰叫我這個做姐姐的不守時,愛遲到,不夠盡責…..在她們的眼中,看到的都是羽晴,連漂亮的名子都是她所擁有的.要覺得不公平嗎? 沒必要吧,我就寬宏大量不要去計較 算了.
[早阿!媽,奶奶,小晴.]
[唉阿….與旋終於醒了阿,都準備好了嗎? 快一點吧,等會你爸等太久發脾氣我可控制不了喔]
[好阿,我去問爸爸要不要帶早餐.]
[哼.女孩子家,老是黏著爸爸,像不像樣阿]
[………….]

看著窗外的風景,心情不由自主的好了起來.大概….沒有必要因為早上的事情太過難過吧.這種事情,在這個家,又不是沒發生過. 誰叫我是姐姐呢? 每一個行為動作,都是給妹妹的模範.我當然要盡我的全力,去詮釋一個好姐姐的角色.
呼嘯而過的景色 看起來既模糊 卻又清晰 就像是我的夢境 夢裡面的那個女生 到底是誰? 我…有沒有機會跟你相遇呢? 你跟我長的那麼的相似….簡直一模一樣. 那是我自己嗎? 還是又是雙胞胎破鏡重圓的劇情? 不管是怎樣都好….可不可以,讓我找到跟我比較相似的人? 在那個家…無論是爸爸,媽媽,妹妹,奶奶 ,沒有一個人,有跟我一樣的眼睛,鼻子,耳朵….甚至想法.小時候常在想,該不會我是他們從別的地方抱回來養的,因為我跟那個家的牽連,似乎沒有比一個陌生人來的多. 可惜的是….他們從不會對我開玩笑,從來沒有騙我說,我是從某處的垃圾桶撿來的. 這似乎….讓我沒有了懷疑的動機和勇氣.

[姐,下車了.]
[恩]
[姐,我們的新學校還滿大的嘛]
[當然拉,我們可是花大錢,才讓你們進這麼高級的私立高中,你們要是不好好學,白費了我跟你們爸爸的一片苦心,我就唯你是問]
[欸 進來讀的又不是只有與旋一個人,羽晴要是讀不好,也不能怪姐姐阿]
[你以為你只有一個女兒阿,妹妹讀書讀不好,姐姐都沒有責任的是嗎]
[媽….我會看好小晴的]
[這還差不多]

[姐,那裡有人在唱歌耶]
[恩?好像是學校的合唱團吧!]
[我們過去看好不好?]
[恩]

[你看看,他們姊妹倆感情多好,沒必要這樣對與旋吧]
[那是你自以為是的好吧! 小晴常常來我這哭訴他姐姐對他做的好事卻又不敢明說,這些事情只不過是你不知道罷了,我看你就算知道….也不會相信的]
[不可能的….小旋那麼乖,什麼都讓著妹妹,怎麼可能說她什麼呢?!]
[那是你看到的假象罷了.我不管,反正我會保護我自己的女兒,不會讓他受人欺侮]
[你怎麼可以這樣說,與旋也是你的女兒阿]
[我高興承認誰是我女兒是我的事.]
[你…..不可理喻,我不管了]
[我才不管呢,反正我不會讓她待在家的,你最好有心理準備,新學期開始的時候,她就會住在學校宿舍,你早上只要送小晴去上課就好了]
[…….]

走在這陌生的草坪 聆聽著 陽光灑下的七彩旋律 以後的三年 我和小晴就要在這裡度過 , 莫名其妙的 媽媽竟然說 要我住校. 因為要讓我獨立自主 磨練自己 但小晴卻不用…..她….真的是我媽嗎? 沒有解答的問題…..隨便….反正那個家我也不見得待的下去.
[姐,今天怎麼有那麼多學生跟我們一樣穿便服阿?]
[因為今天是學校第一次開放給即將入學的學生參觀阿,所以一定也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今天第一次來到學校,說不定會迷路喔~~]
[你在說我喔…..就只會嘲笑我]
[哈哈…沒有拉,開玩笑的]
[欸…姐,你看!那裡有個男生….好帥喔]
[不要亂看了拉,我們好像真的迷路了….我們現在在哪裡阿?]
[厚….可是他真的很帥耶,斯斯文文的,你看嘛!就在那邊畫畫的那個阿]
第一眼見到他,好像沒有所謂….被電到的感覺. 因為那是以後的事情…誰知道呢?
不過我看到他了,純白棉麻襯衫加上Lee的牛仔褲….靜靜的在畫素描,爲什麼?他身上好像有股憂鬱的氣氛,包圍著他.憂鬱到….讓人可以忘記自己的悲傷.可能是因為他深隧的眼睛所造成的幻覺吧
微長的頭髮,碰到了肩膀,不乖的翹著...恩….抱歉,我對長髮的男生沒有興趣.
不過…..真的很像一幅畫…….Beautiful.
[姐…叫我不要看,你自己卻看到出神了.]
[哪有….我只是在想….他是不是心情不好,怎麼那麼Blue]
[什麼Blue阿,我還Westlife勒]
[厚….我指的Blue是憂鬱的意思好不好]
[我才不管他是Blue還是Pink.我們迷路了,你都沒發現嗎?]
[我早就發現了……]
[你說什麼?]
[沒有,沒什麼….我們去問路吧]
[好阿~~就去問….那個男生好了!]
[別鬧了…]
[厚….姐…別ㄍㄧㄥ了,你明明就很煞他.去問拉!]
[你想太多…..不過…這附近好像除了他也沒有別人了….去問問看吧]

[給我站住!]
恩….偶像劇裡面好像都會有這種劇情,一群身上一大堆環,叮叮咚咚掛的像移動式聖誕樹. 短裙短到不能再短. 講話聲音大到3條街外都可以聽到的太妹,圍著我和小晴…….
[恩?請問你是….?]
[我是誰關你鳥事阿]
[喔…是不干我的事.叫我幹麻?]
[你他媽的給我離他遠一點]
[他是我妹诶,幹麻要離他遠一點,小晴….你們認識喔?]
[耍什麼白目阿,我是說 離我們藝術班的達文西遠一點]
[達文西? 誰阿…那個Blue的那個嗎?]
[你…..反正給我離他遠一點!]
[為什麼?他有SARS嗎?]
[我看你是不知道規矩吧.看你是新來的,竟然還能那麼囂張]
[規矩?什麼規矩?不能問路算規矩嗎?]
[靠…你這女的講話還滿沖的嘛]
[彼此彼此]
[好阿…看在你有種跟我嗆聲的份上.我欣賞你 今天就放你一馬,你要去哪,我帶你去.只不過前提是,你不能靠近他]
[可以阿,反正我本來就是只是要問路,問誰都一樣]
[最好是這樣]
[恩….不過我想要上廁所,你先帶我妹到大門口吧]

呵呵…..叫我不要問,我好像又更好奇了. 不顧爸媽了拉,反正小晴會回去跟他們說…再說….我也不太想回去.乾脆去問問看那個達文西…..跟米開朗基羅認不認識吧!

[喂~達先生]
[誰?]
[當然是你阿…號稱藝術班的達文西的人]
[……….]
[喂…..問你一個問題]
[………..]
[你…..認不認識莫內?我想要他的簽名照.]
[你有沒有概念…..達文西跟莫內好像不同年代吧]
[是喔….雖然說音樂是藝術的一部分,但我對畫家真的是不太了解]
[誰准你坐了?]
[奇怪,有誰不准我坐嗎?]
[你……]
[問你一個問題喔]
[……………]
[爲什麼剛剛那個女生不准我接近你?你有傳染病嗎?]
[………………AIDS]
[騙誰阿,AIDS又不會藉由空氣傳染.呼吸一樣的空氣,還不至於會感染吧]
[不會]
[所以…..她喜歡你,所以不准我接近,對不對?]
[沒興趣]
[想也知道……]
[……………………]
[恩…..我只是想要知道,那個女生叫什麼名子?]
[什麼?]
[那個 女生 叫 什麼 名子 ?]
[黑輪,她手下叫她輪姐 藝術班的]
[很貼切的綽號…..至少她不白]
[廢話說完了 滾]
[我會回來找你的]
[……………..]
[再見囉!]

怪怪的人,似乎會讓我以後的生活變的多采多姿一點.無論是達文西…還是黑輪,這間學校好像還滿好玩的.我決定了,一定要知道…..達文西是誰….
想著想著,想到出神了,好像….撞到了誰?阿~~黑輪…..
[幹,你聽不懂我說的話是不是.誰准你碰他的]
[法律沒有規定只有你能碰阿,而且我只是跟他說說話,又沒關係.難道你對自己沒信心,怕他會跟別人跑嗎? 你放心拉….我對他這種型的沒有興趣]
[給我修理她!]
惡夢降臨,一群女生圍著我,唯一的光源來自於天花板. 好像…..沒有人可以救我,我是不是該後悔剛剛說了那些話?
[教官….她們在那裡]
[你們在幹什麼?]
[蔡麗雯,你又再耍什麼狠阿?跟你說過這裡是學校.你在給我囂張看看.通通跟我到訓導處去. 現在是招生時間.要是校外的學生受到什麼傷害影響到校譽,我就把你們這群不良少女都給踢出學校]
[同學…你沒事吧?]
[恩….沒事,謝謝教官]
[欸?剛剛不是你來找我,說有人圍毆的嗎?你怎麼會在這裡?]
[嗄?教官你說什麼?]


[姐~我終於找到你了.你怎麼可以把我自己一個人丟給那一群太妹,自己就跑走了呢?還好她們還滿守諾言的,果然把我送來大門口,但是我怕再迷路就不敢離門口太遠]
[小姐….對不起,你好像認錯人了]
[怎麼可能? 我是小晴阿,姐….不要跟我開玩笑嘛]
[我沒有兄弟姊妹, 對不起 小姐 我真的不認識你 ]
[她穿的衣服,真的是跟姐姐不一樣…..但是….有可能嗎?]
[抱歉….如果沒事的話,我先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