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02:38:01Mr. Q

0822 一年的心得

當了那麼一年的研究僧,我想最多人問我的問題是:為什麼讀研究所?讀了有什麼好處?得到什麼?

嗯~有什麼正面的答案嗎?

眼界開了吧。登泰山而後小天下。讀研究所除了是緩兵之計外,我想我真的有成長了,就算不是人格的成長,我開始知道以前不知道的”天下”。以前有點成績時,人家總是說:”你真聰明。”但來到這座我戲稱叢林的學校,當大家都不笨的時候,事情開始有趣了。

看過生存遊戲嗎?或叫大逃殺吧。當沒人教你怎麼活下來的時候,怎麼辦?生存變成一種挑戰,也變成一種樂趣。每天學會了一點存活技巧,生活變得有意義了。

那麼未來呢?我不知道,畢竟我挑了一條荊棘之路。未來的事,走一步算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