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5 04:05:58Mr. Q

千年

你留下字條,在你走的那夜。
那夜,下了一千年以來唯一的一場雪。城門上,結了一層厚霜。

”我走了,別想我,別找我。時間到了,而我要到下座城。”


我出發了。不管你的話,我想你,我要找到你。


我要去”下座城”。


花了一百年的時間,我來到下座城。路上開著一千年開一次的曇,長著一百年的靈芝,數不盡的城池。但,都不是你的”下座城”。

走到了這座城門前,斑駁的城牆,厚重生鏽的城門。我知道,這是下座城。等待緊閉的城門開啟,然後,就結束了。

一千年過去了。城門前過往,花開花落,改朝換代,時間改變了,我卻從來沒改變過,移動過。


今夜,就是一千年了。


厚重的城門開啟,發出隆隆的巨響,等待千年的城門,等待千年的相遇,你還好嗎?天空降下白色微冷,手心攤開,白色在手心中融成水。如同千年以前唯一的場雪,今夜大雪紛飛的惡寒。地上的水窪結成冰,倒映了自己的樣子。千年的白雪,下了一整貧瘠的大地,也下在我的頭髮上。

都白了吧。



早已蹣跚的腳步踏入”下座城”。我。要找你。













================================
有聽過
好久以前的歌了。
陳昇的聲音,沒有修飾過的豪情、隨性,卻又帶滄桑、感慨。
唱出了這兩句
”我已等待千年,為何城門還不開?”
永遠記得這兩句。
如果世上你我有千年,如果你可以等待千年,為何城門還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