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20:25:34好春

竊聽風暴HGWXX/7

今晚,托著颱風的福氣,讓我可以專注的待在家裡,買鹹酥雞、百香可樂(是最近發現的新飲料)。

看了之前租不到的竊聽風暴,相當感人,看完感覺心情卻非常沈重,整個很深很深的下沈,所有的感覺不是現在當下馬上可以全然的寫出來,很少看電影會有這種需要沈澱過濾才可以吸收的厚度,有點像讀了文言文的詩篇,感覺到他的美,卻無法像流行音樂的陳腔濫調的馬上攤牌。

結局讓我感覺很溫暖,這種溫暖是好複雜的情緒,既不是友情亦不是親情之間的關係,是發生在兩個從未認識的人身上,我喜歡男主角乘著計程車經過HGWXX/7探員深後,沒有直接的過去寒暄到謝,將此感激吞了起來,再藉由最後的方式致謝。

電影裡我最喜歡HGWXX/7探員,竊聽時,專注的表情,以及他的性格表現,是位樸直、誠懇、善良的好人。

也喜歡男女主角彼此的愛情,男主角的深情是如此性感、女主角的柔軟包含著的韻味。

電影停止在,最適當的時候,HGWXX/7探員去書局買書付錢的當下,定格的剎那,我想起好久以前楚浮的四百擊的黑白電影,偷牛奶的小男孩,定格的那剎那,心理就是浮現出,(好好看!)三個字。竊聽風暴,也給我這樣的感覺,唯一不同的是默念(好好看!)的場景不同,當時的四百擊,是在電影院看,默想著好好看的三個字,身旁圍塑著許多陌生人。而竊聽風暴,是獨自在家裡,默想著,(好好看!)

比較遺憾的是,沒有在大螢幕前,閱讀這部作品,其餘的編劇、配樂、演技根本沒得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