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20:20:40好春

再遇到U.N.P.O.C-Here on my Own

看著我的部落格,許久沒有除草的狀況,大概平均ㄧ個月才po一篇,這真的不是故意的,這部份緩慢,當然是令ㄧ部份很忙碌、飽滿,才會因此荒廢ㄧ時。

許多種種的事情要寫下來,當下!就該寫下來。

現在好像是回顧性的想起,瑣碎的寫著,前些日子看了曾經愛是唯一的電影,這部電影,簡單舒服到,看完,不會激昂的告訴別人,你ㄧ定要去看!非常好看!的話語,其實這部電影,我看到的並不是愛情為主,而是將很多歌曲以夢想的方式串連起來,電影用很低成本的方式去拍攝,感覺到的是那股對創作、對夢想的積極的往前滑行的方式,令人感動。

還有ㄧ部電影是最近播映的在屋頂上流浪,也蠻好看的,這部電影,讓我最開心感動的都不是電影的內容,因為我終於找到2006年(金馬影展預告背景音樂)U.N.P.O.C-Here on my Own,因為這首歌,實在是太好聽,也不知從何找尋,看了這部電影,又讓我遇上了。原來,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歌曲,也需要時間點跟緣份啊!

實在太喜歡這首歌,壓過了我對電影內容的想法,那麼就不說電影,說這首歌吧!
Here on my Own的節奏,讓人聽了會很有活力的激勵感,旋律說著感覺,像發現了新寶物、像中國早期的踏雪尋梅,那種開心。Here on my Own加上電吉它的旋律,跟著喝~

那年讓我很喜歡這首歌,應該說是第ㄧ次在台北,追金馬影展,那跟大家ㄧ起排隊,戲院裡,擠滿了人潮的氣息,冷冷的天氣,還是很多人的那種共襄盛舉。第ㄧ次,聽到這首歌的那ㄧ刻,是那秒開始,首次全然愛上台北這個城市,懂得如何活絡台北的美好!

U.N.P.O.C跟同是旋律的舒柏特比起來,當然是深度跟價值完全不同,如果有人要說Here on my Own很淺,我也無話可說,這好比一個小鈕扣的項鍊對我來說有紀念價值,當然沒有品牌的小鈕扣永遠比不上愛馬士的經典。Here on my Own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U.N.P.O.C-Here on my Own 中音歌詞
They said I would never remember,
They said I would never remember,
That street back in December,
I'm falling, falling, falling, falling.

Now he's gone he will always remain,
Now he's gone he will always remain,
Now he's gone he will always remain,
It's the future, future, future, future.

Chorus:
I'm here on my own. ( x 4)

Verse 2:

Have you seen such a mixed up mind, Have you seen such a mixed up mind,
Have you seen such a mixed up mind,
And the candles burning, burning, burning.

Some would cry as they sang along,
Some would cry as they sang along,
Some would cry as they sang along,
It's the future, future, future, future.

Chorus:
I'm here on my own. ( x 4 )

Middle Bit:
Now he has fallen, he's fallen away. ( x 2 )

I'm here on my own. ( x 4 )

Now he's gone he will always remain. ( x 3 )

有時我會懷疑自己身在何方?
我到底是誰?是否勝任?
假裝孤獨並不容易
當你孤伶伶的在這裡

我們總是想證明自己
一直想摘到那顆昇起的星
那顆引導我、照亮歸途的星
當你獨自一人在此

但是當我心情低落,感到憂傷
我只要閉上雙眼,就像與你同在
噢!寶貝,為我堅強起來
寶貝,你屬於我
幫助我熬過去
讓我需要你

直到陽光出現
照亮我所有的恐懼
我擦乾那從不在別人面前流下的淚水
當我獨自一人在此

有時我會懷疑自己身在何方?
我到底是誰?是否適合這裡?
也許我沒有贏過
但我不能被放棄
當我獨自一人在此
Onces
好春 2009-04-27 20:17:26

真是好聽的歌

陳嘉紋 2009-04-26 23:32:44

之前看到這部電影上映沒機會去看昨天在北美館放映看了這首歌真的令人擁有更多力量
原來大家都很喜歡
找了很多地方都沒賣CD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我還是找到 哈

愛麗兒 2009-03-08 20:49:45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