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13:12:05wintery

O N E

她叫PAN

在我19歲的時候考上景文
需要一份收入支付費用
不知怎麼著騎到延吉街看見一家小巧的咖啡店就進去應徵
是我夢想中想開的咖啡店
吧檯、兩三張4人或是2人桌、大大的落地窗、門口還有兩張高腳椅和高腳桌
很有巴黎的感覺
進去的時候PAN就正在那裡打工
而我也被錄取

她是我國中同學一見面大家都有嚇一跳的感覺
(那時候我只覺得畢業這麼久她還是像男生,沒有多心什麼…)
天秤座的幽默體貼很快的拉近我們的距離

後來我發現她周圍的朋友都是一對對的拉子
我才知道女生是可以跟女生在一起的
說實話
這個世界吸引了我
但是被過去的制式教育HOLD住
ㄧ根手指也不敢動

19歲的她再等一個她喜歡的女生從國外念書回來
白天打工晚上在文化上夜大
而我對於新學校的一切充滿新鮮感
白天上學晚上咖啡廳打工
我們的交會只有短短的一小時

從原本交會的一小時
到她下課後會自動回來報到一起騎車回家
湊巧我又幫早班吧檯代一個小時班再去新店上課
(早班吧檯這時候要學日文還是甚麼的…要晚一小時上班)
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
我去便利商店也會習慣幫她買菸
PAN也會回贈一包我抽的牌子

在一起的契機
是她生日玩國王遊戲的那個吻
我們被設計了
但也心甘情願
第一次與女生接ㄧ分鐘的吻
感覺像是一個世紀那樣的長

隔天去天母逛街吃飯
她問我確定好了嗎?
就這樣…交往

而關於分手是從兩件事情開始的

天秤座的個性跟毎個女生都很好的感覺…
我感受不到我的獨特性
因此不安全感油然而生

毎天上學的環境中除了親近的知己
沒有人知道我是婆
知道的人不斷勸說、阻止
遇到排斥的人更不想讓對方知道
我這才感受到選擇跟同性交往的壓力
也了解她那句確定好了嗎?的意思

爭吵不斷的發生
有天心情不好跟同學去凱悅的Ziga Zaga跳舞
就這麼巧台北那麼多家舞廳
她也去同一家
親眼看見她跟曖昧的對象相擁跳舞
就這樣交往半年在茉莉咖啡說分手
當然也會制式的加上一句

“我們仍然會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