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15:59:00小猴子

長女掰掰

階梯有上有下 你們走進我人生 現在暫時劃下句點
不管是不是離別了 是不是再也見不到了
我的人生中 始終存在著你們
我們總是不斷在人生階梯上面走動
看著我們 一階一階努力想往上爬
現在的你 為人生的努力點 在階梯第幾階


十人族們
今天 和你們分開了
雖然和你們之間總是有著許多許多不愉快 但是也都煙消雲散了
在三年之間 人生觀的道理你們讓我學到很多
我們雖然有時候會互相不爽 會互相嘲笑 互相戲弄
雖然現在有的你們都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
可是我想 當你們想到一年級最原始那當初時候
我們玩木頭人 在班上大鬧 一起大笑 一起玩
我們 還是會會心一笑的 是吧!!

剩下在我身邊的 抓 均 米 娟 瘋
三年的日子 有你們陪我劃下那句點
真的有很多很多說不出來的感謝
我們一起訂飯 天天上是VIP 被長女買到沒湯賣
在排球場上三對三輸的要請喝咖啡牛奶
在大禮堂裡早禱常常睡的歪七扭八 唱三年不會幾首詩歌
每天抓跟均睡醒第一個問題就是 今天中午要吃什麼
一起上課玩跳棋 玩牌 娟娟交我象棋 我一直輸抓
有時候偶而的點心 飲料 還有去投餅乾 買冰
請假要請什麼理由 肚子痛 頭痛 月經來 其實睡過頭
一起罵工友 一起叫阿伯 一起互打 秘密基地還有箱子嗎
生日時候我們偷躲在那裡慶祝 蛋糕都很好吃很感動

進入長女 以前總覺得是錯誤
越來越覺得是個美麗的錯誤
因為 我遇見妳們 有你們給我的成長
因為 我遇見好多不厭其煩關懷我的老師
不管以前我的無知如何傷害他們 最後
她們還是不斷包容我 鼓勵我 幫助我
讓我在最後一刻對長女很多老師跟導ㄟ有了大改觀
我相信 遇見你們 重新的開始 學習不同的人生

綠色的排球場 以後再也不能瘋狂叫囂
紅色資科大樓 以後再也不能遮蔽我們
信望愛大禮堂 沒有星期三的睡眼惺忪
電腦教室裡面 再也沒偷偷上網的我們
警衛室的前頭 再沒有匆匆拿飯的我們
和教官躲著 你追我跑的遊戲 現在想起 嘴角上揚

所有歡笑 凝聚在這三年中
往事一段段浮起 跑過 很快也很怪
我的眼眶充滿回憶的淚水
三年前 懵懂的拿著畢業證書進入的小丫頭
長女掰掰 保護我們的地方
如今 已要踏出 繼續另一段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