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7 02:51:37小猴子

實話實說

最近 我可能態度上 言語上 都會有些過份
甚至是今天晚上我在跟妹電話的時候
之後妖怪載我回家他告訴我說
這樣子說 傳達的意思並不好
當然 我不是要在誰背後說誰壞話的意思
我只是很直接傳達我的意思
只是我不知道妹有沒有聽懂

這幾天 前幾天 趕補考 趕期末
其實 做的真的蠻不開心的
只是不爽 都只是一時的
過了就算了
自己心態的調整 的確是重要的
只是我還是想先把東西完成後 再來好好跟你們講
我也希望你們能聽進去我這些話
當然 一定會不爽 可是 不爽完之後
請好好想想 我的話 有沒有道理
今天不是我自私 不想幫你們做
我承認在某一方面 我是自私 專利的想保護自己
不去顧到別人的感受 但是一定不是在這方面上面
在10人族之中 我盡量的去付出我應該可以的付出
雖然你們跟我的好 沒有像2姐妹跟我的好一樣
但我也有把真心拿來對你們付出
大家都不想在背後被說話 對吧

老實說 你們來我家是沒有關西
真的不會的 我也會想去交你
甚至是你要事後我幫你補
只有是在充裕時間 我有空情況下 我都可以盡我力量幫你

不是要到最後一天 甚至是幾天前 才開始趕作業
老師不是沒有給我們過時間
人家都可以做的到 為什麼我們不行
有時候 有些理由 已經會變成了藉口
如果你知道老師要這科的作業
妳知道你自己不會 甚至是要補考
那你就該多留意一些 老師該說的注意事項
而不是已經快要交了 甚至是明天了
妳才要去叫別人幫你做
我想 別人也不喜歡這樣子的趕
不是嗎

老師給我們那麼多天完成的作業
妳要人家一下子把他做出來
本來就是件不合理的事情
如果你到了最後一天 都還找不到人可以幫你
那你要怪誰 怨誰
妳也不能怪每個人都自私吧
況且 能有誰肯願意這樣子的幫你呢
沒有人是理所當然 或是欠你的ㄚ
每個人 到頭來 都還是要靠自己


再過一年 我們都要畢業了
我們還是會一起走出長女大門
補考 我也希望大家都能過
這是是我最後一次的這最後幾天幫你們
不是說我會做就要顯示我怎樣
或是說我又對自己有多負責任
我只是希望 你們對自己的功課
在以後 都要拿出應有的負責任態度出來
大家都要學習 當然 包跨我
不會的 我家隨時開放一起討論
只要不是在最後幾天才要開始就好

看完這些話 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還在不爽
或是有一些氣消 也有懂我話中的意思
當然 你們要覺得我講的很過分 我沒有話說
只是
今天如果不是在我心中有一定份量的朋友
我想我不會浪費那麼多精神跟力氣 來跟你們說這個
我只是覺得 直話直說比暗自不爽來的好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