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21:28:30,, 茹 *

暗戀日記本[♥] 98

第九十八則日記:

我說過,我會幫妳的。


一陣沉默,我看著靜文學姊。

「我喜歡。」

「靜文學姊,妳跟他的是事我會處理的。」


為了她的幸福,我寧願再一次的幫助自己,但也同時是再一次的相信黃品皓。


「雨希?」她疑惑的看著我,我微笑,要她別擔心。

黃品皓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的聽著我的話,靜靜的扶著瘦弱的靜文學姊到病床上
後,我和關洛裔就先離開醫院了。

「妳幹麻這樣做啊?」

我低下頭,皺著眉道:「如果對象是靜文學姊的話,我會幫她的。」也是我最後一次
相信黃品皓的時候。


如果……他真的有喜歡靜文學姊的話,那麼,他應該會堅守和靜文學姊的感情,如
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就好了。


「妳心地就是太善良了。」我不善良的。

其實我是一個很自私的人,只不過你都沒發覺,因為在那種時候的你,也察覺不到我
有自私的時候吧。

「我陪妳去吧,恩?」他的手摟住我的腰。

「恩。」我微笑,點點頭。

「希,妳真的不怕……萬一他又像上次在咖啡廳裡那裡一樣當眾羞辱妳?」


羞辱我?


「沒關係的。可能就某種方面而言,我習慣了也說不一定。」

言語的辱罵對我來說已經不算是什麼,因為那都已經免疫了。我只是因為和亞昕在一
起的關係而減少同學對我的辱罵罷了。

因為亞昕始終是一個團體中的領導人物,而我……卻什麼也不是。

我只是剛好在她與筱華吵架的時候插入中間而已,要不然以平常的話,我還有機會接
近她嗎?

「不要這麼想。」他停下腳步,緊緊的抱住了我。

這快七年以來,我都是這樣子度過的啊,我已經免疫了,什麼惡作劇、什麼辱罵等
等,這些對我來說已經不痛不癢。

但是,我只要一想到那個罵我的黃品皓,我的心就會不自覺的難過,明明之前的他就
是這麼的溫柔,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現在的我還是不太相信黃品皓會這樣會我說,現在的我仍然覺得那是一場夢,一場醒
來了,他欺騙我的事實就會消失。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有點不相信這個事實。」我傻傻的笑著,摸了摸頭表示無奈。

「傻瓜。妳不相信就不是事實了嗎?」

我就是不肯相信啊。

「對了,我一直很想問你,為什麼你那天會知道我在咖啡廳?」明明就沒有人告訴他
不是嗎?

「這是秘密,因為我跟妳有心電感應。」

白痴。

我瞪了他一眼,算了算了,我也懶的理他了。

「那麼,你早就知道黃品皓會這樣對我了嗎?」要不然之前怎麼會說些假設性的話?

如果會說那些,不就代表他已經知道,或是早就意料到了吧。

「我知道。只是因為我覺得妳那時候聽不下去,所以我才選擇保留住這個秘密。我會
這樣,是因為不想讓妳擔心,更何況妳也說過,這樣只是讓妳覺得我在破壞你們兩
個的感情罷了。」

我是說過,只是有點驚訝。

「對了,明天我會約我爸媽回來,到時候我們在一起去黃品皓家,然後跟他們家人說
靜文學姊的事情,我會盡快將你和他的婚事取消。」


──突然有種令我安心的感覺,是因為你的關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