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0 21:27:56,, 茹 *

暗戀日記本[♥] 97

第九十七則日記:

這……怎麼可能。


一如往常,到了星期六,我都會和關洛裔到醫院裡去看她,而在這個時候關洛裔總會
緊緊牽住我的手,好像在宣示著我是他的一樣。

這種事情,靜文學姊也見過很多次了,每次總說,你們乾脆交往好了。

因為事實上,我們並還沒開始交往,因為我還沒對他說那句。

「小琦,為什麼不跟我說?」

病房裡出現了這個聲音,我和關洛裔納悶之際,繼續在門前聽著他們的對話。

小琦?

這名字,還有這個聲音,我好像在哪裡聽過。

「我……一開始,我就沒有出國。」

「妳──」

「皓,我不是要讓你擔心,只是我身體不好,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死亡,我不想讓
 你等。而且,你爸媽也不會同意的,他不是幫你安排一個門當戶對的女孩子嗎?不
 用管我……」


皓?門當戶對的女孩?


我抬頭看著關洛裔,緊握的手還沒放開,忽然覺得有種怒氣,而且是從關洛裔身上出
來的。

接著,他就打開了門。

皓──靜文學姊口中的人指的是黃品皓?

門當戶對的女孩──指的是不是我?

「關洛裔?」黃品皓錯愕的看著我們兩個。

「你──靜文學姊,他剛剛叫你什麼?」如果我沒聽錯的話,是小琦吧。

靜文學姊低著頭,不說話。

「你們出來,小琦,你先休息,我跟他們講一下話。」

小琦?

難道說,小琦就是靜文學姊?

「靜文就是小琦,你們想的沒錯。」

「你們看夠了吧。小琦就是那個樣子,她就是我中意的女孩,也是我欺騙你的一個原
因。」

這麼說,如果沒有靜文學姊的話,是不是我現在就可以跟他在一起?

全部的因素,都是靜文學姊?

「黃品皓,當初我就警告你的,你忘了我們的約定嗎?」警告?警告什麼?

黃品皓不屑的哼了一聲道:「聰明的關洛裔啊,你不知道我在利用你嗎?」

利用?

關洛裔將我掩護在後頭,眼神堅定的看著我,就好像是在對著我說不要擔心一樣。

「就算你在利用我,沒關係,那麼雨希呢?你答應過我什麼?」

什麼答應?

「我是答應過你,不過想想,她還有一點價值可言。」

怒氣直直上升,我走到黃品皓的前面道:「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我不需要你的施捨,
要錢,關洛裔家也有,我不要當你的第三者,我不要看靜文學姊傷心。」

我對他吼了出來。

「你如果要繼續這樣的話,我會動用我父母的力量,記得,我也是一個企業家出身
的,我們家的錢也是不缺,當然,如果要奪走你目前的未婚妻的話,那也是可以
的,我爸媽也非常的中意雨希呢。」

「你──」

「靜文學姊,妳、妳怎麼出來了?」越過黃品皓,我上前攙扶著虛弱身體的她。

「雨希,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靜文學姐哭喪著臉對著我說。

「妳不需要道歉的……」我哽咽的對著她說。

根本不是妳的錯啊,為什麼要道歉?

「一切都是因為我,讓妳難過的原因都是我……」

靜文學姊……

「告訴我,妳愛不愛他?」

──如果是靜文學姊就是小琦的話,那我會試著去和黃品皓的父母求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