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22:01:00,, 茹 *

暗戀日記本[♥] 11

第十一則日記:


友情、愛情,非得要兩者選一嗎?


「現在呢?關洛裔你是把我當話當耳邊風啊?」男導師揚著眉峰,很不高興的看著
他。

「老師,我爸媽不再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要找他們比登天還難。」

只要打通電話,不就好了嗎?要不然手機是拿來幹麻的?

「唉。學校已經安排好了,關洛裔,今天就趕快給我決定。黃雨希你和關洛裔留下
來,你們先回教室。」

目送著黃品皓和謝亞昕走出辦公室,老師才對我開口道:「黃雨希,你應該知道我們
有個最低標準吧?M中學的人太多,會排除些功課、品行不好的人。尤其是你,關洛
裔!」

據我所知,光是我們一年級就有一千多了,學校場地似乎每次都不夠用。

「是,我知道。」

每年到了入學幾個月後便會有個考試,目的是要清除一些功課品性都是不好的人,以
減少學生的數量。不過我覺得這樣做遲早都會有問題的。

「不會是要我讀書吧?」關洛裔誇張的問。

「沒錯。不然你去把頭髮燙成黑色?怎麼樣?」

關洛裔的頭髮天生就是紅色的吧,他就連瞳孔的顏色都異於常人,這點老師是沒有發
覺嗎?還是故意要刁難他?

「老師,我頭髮是天生的耶。」真叫人不爽。

「好,就撇掉頭髮不說,考試你要怎麼辦?據我所知,你很聰明,只是不肯用功,你
入學考試應該考的不錯吧?」要不然以一般的學生根本無法進M中學。

「哼。」那根本是騙小孩的題目。

「你的成績是落居在後,所以我想要請黃雨希幫忙你功課,這點應該可以吧?」老師
看著我問。


我是沒有問題啦,但是他肯嗎?


「好啊,我沒意見。還有,老師,我現在就可以給你答覆,我會住在宿舍。」

真是易料之外,關洛裔居然那麼快就答應了。這對我來說,應該可以算是好消息吧,
至少,每天都可以和他多談談話了。

只是我很疑惑,為什麼他會突然想住下來?

「很好。黃雨希你沒問題吧?」

「是。」

沒有什麼比這個值得高興。

「你怎麼會突然想住?」關上辦公室的門,我問。

「家裡太遠了,住宿舍比較方便。」冰冷冷的語氣讓我僵了一下。

以後,還是少說這種事好了,他好像很不喜歡。

「雨希,過來一下。」亞昕拉著我的手進了教室。

「那個,我希望你也一起聽。」李筱華吶吶的開口,表情很不自在。

我直覺兩個人的關係再這一節有了改善。

「很對不起。」李筱華彎腰,對著我看她道歉。


幹麻道歉啊?


「黃雨希,我很抱歉,對於我之前對你所做的事。」

「亞昕,很抱歉對你說了重話,可不可以原諒我?我會去跟他說明清楚的,他我也會
還給你。在這幾天被你漠視,我才了解的黃雨希的痛苦,沒有人會關心你、問你好
不好,沒事就踢你、捉弄你,我真的很抱歉。你們,可以原諒我嗎?」

看來李筱華也在這幾天成長了不少。

「如果雨希原諒你的話我就原諒。」


什麼話啊,這是兩回事吧。


「我原諒你,你知道錯就好。」我微笑,接著三個人都開心的笑了起來。

「筱華,你就和他好好的繼續交往下去吧,對他,我實在沒什麼信心,維持現狀就好
了,只要你們覺得幸福,那我也沒有關係。」她微笑。

是苦笑吧。總會希望好朋友得到幸福。

我也希望你能得到幸福,亞昕。你的所作所為,讓我看了好感動。

你是愛他的吧?那個男生。

無私的愛,只單純的希望好友能獲得幸福,在世界上,像她這種好人還有多少?

「亞昕,謝謝你。」接著,李筱華的淚水就提崩了。

──友情,是偉大的。在亞昕上面,我看到她希望好友獲得幸福的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