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5 22:12:46好胖的瘦子*

奶奶*我最愛妳了。

 
幼稚園起,奶奶被接到我們家住。
胖胖的、可愛的奶奶,令我很喜歡她。
所有的家事,幾乎是她在做,我能幫的,也只是幫忙剝菜、洗碗,
我不懂得孝順,整天惹她生氣,惹她拿著打蚊子的拍子追著我打。
我很喜歡在夏天跟奶奶睡覺,因為她房間的冷氣特別的涼,所以我自願把我的房間讓給從英國回來的姊姊睡。
奶奶胖胖的,我睡覺的時候習慣性的把腳跨一隻在她的身上…好舒服,呵呵‥
然後都會被她罵,罵一罵之後卻又睡著了‧‧‧我也繼續誇著。
早上,奶奶習慣6點上頂樓拜拜,為爺爺燒香,順便清理神桌、陽台,等等‧‧
我知道,陽台都是鴿子的大便‧‧那些有毒。我會在娃娃車來接我前上去幫奶奶的忙,雖然她都說我越幫越忙‧‧但我知道,她還是很高興的。
在假日的早上,我常常被旁邊施工的聲音吵醒,會很害怕,甚至會哭,這時我都會發現,奶奶不在我旁邊了,我一定都會大叫:ㄚ~~嬤~~! 奶奶也一定會說:嗄? 或是 靠夭ㄚ(她在縫衣服,被我嚇一跳) 我會快速的跑到她的旁邊坐著,並且停止哭泣。好有安全感的奶奶唷~~
每當我被媽媽打,被罵的時候,奶奶總是會替我說話,在媽媽要去上班的時候,會叫我罰跪到某一時間,等她出去後,親愛的奶奶,都會叫我不要怕,趕快起來。伸出她那皺皺的,溫暖的手扶我起來。
出去逛菜市場時,她一定會帶我去,絕不可能會把我丟在家,我喜歡幫她推菜攔,好好玩~~我要買什麼她都會買,幸好我的慾望不多,頂多買個糖果、飲料或餅乾。她也會帶我去她常去的土地公廟拜拜,在那裡我會很乖很安分,因為那邊的人都好安靜~
一切~都好快樂~
直到,我的弟弟被接來家住,變調了,我的奶奶被分享了,好討厭。
弟弟也常常惹奶奶生氣,奶奶追不到他,我會替奶奶打!!
哈‧‧我不可能追不到,可是奶奶都叫我別打了。
時光飛逝,當我小4上學期放寒假的時候,我們家的人都下宜蘭去玩,弟弟回姑姑家住幾天,家裡剩不常在家的姊姊和奶奶,當我們要出門的時候,我很高興的狂跟奶奶說掰掰,奶奶也笑笑的說再見。當天晚上,爸媽接到ㄚ北的電話,說奶奶送醫急救了,我們非常著急的連夜趕回家,姊姊說,晚上8點以前,奶奶進房間,姊姊聽到一個碰的聲音,可是她沒去多疑,8點的時候,她覺得很怪,因為奶奶8點有最愛看的連續劇要看,怎麼可能不出來,她去開門,門沒鎖,但就是推不開,之後她很用力的推開來,發現奶奶倒在地上,她上階梯的時候不小心滑倒撞到門,就倒在門口,她趕緊案電鈴給5樓的ㄚ北,ㄚ北他們全都跑下來幫忙,並叫救護車送醫急救。當我們到家時,爸媽叫我留在家,不要亂跑,全家只剩我‧‧‧真的好想奶奶‧‧‧幾天後,奶奶從台大醫院轉到三軍總醫院,情況不樂觀,家裡有一餐沒一餐的,少了奶奶的日子,真的好怪‧‧‧‧
每個禮拜,至少有4天,我們會去探望奶奶,連路線我都快熟透了,奶奶她不能吃東西,插上喉管,只能從那裡灌營養素進去,奶奶的樣子好辛苦,我會哭。就這樣,她躺了1年多,胖胖的她變的像木乃伊,我常常在她旁邊替她加油,她會掉淚。也會在睡前都替她像神明祈禱,我會上頂樓,求爺爺跟菩薩給奶奶力量,讓她好起來。但似乎天命是難違的,在奶奶去世前一晚,我夢見她在醫院的電梯裡,向我揮手,然後越走越遠,我叫她的第一次,她有回頭看我一下,就轉回去了,之後我還是一直叫,她再也沒有轉過頭了。這個夢,我保證絕對夢到不只一次,但我都不知道涵義,直到隔天,我懂了,奶奶走了,那是她最後一次向我道別,無聲的道別。奶奶頭七那天,第3個ㄚ北要她小老婆的兒子去拜奶奶,但他的小老婆堅決不要,她說她是基督徒,不能拜,賤女人,我聽你在屁,妳很不尊重奶奶,你擅自跑去我家開冷氣睡覺,不來做頭七,妳說你賤不賤?!那時候的我,恨不得衝上去打妳巴掌,可是輩分不准我不這麼做,也不想讓奶奶丟臉。
每天每天,我會上香,用自己少許的零用錢買很多奶奶最愛喝的椰子汁祭拜她,只有我知道奶奶的最愛唷~~折好多好多蓮花和元寶,希望她能早日歸去。
我以前常認為,長大再孝順奶奶就好了啊,現在不用啦,我還小嘛!
來不及了,一切都停止了,我孝順不到妳,看到別的老人家,都會讓我想到妳,都會讓我想哭,奶奶死去的那年,說真的,我都在哭。
孝順不到妳,現在,我也只能跟妳說:


   親愛的奶奶,我最愛妳了,你要乖乖的上天堂喔,我答應妳,我會把要孝順妳的份,全都給爸爸媽媽,妳放心的走吧,想我的時候,要來夢裡找我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