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01:31:16

失望

對於我們之間的命令下達早已厭倦,

就連多年後,我們彼此之間仍是上對下的權威,

冷漠至今,這已經是不知幾次的對談了,

但仍處於命令和權威,而不是您所謂的溝通,

對於這個令人無奈的認知,我感到再次的灰心和失望,

什麼都不會改變,睜開眼仍然是繼續的冷淡與漠視,

原來,您放下姿態的來與我對談,

還是只想得到您所要求的順從和乖巧聽話,

如果您只是想要這些,很可惜,

我永遠都不會是你們心目中那個乖巧孝順的女兒,

我是人,我有自己的思想和感覺,而不是一個只會聽從命令的機器人,

這些回家的日子,我並不是全無改變退讓,一直是你們覺得不夠!

一直以來,我都沒真正有滿足你們的一天,不是嗎?

即使我曾經一次次達到你們所謂的好,但又如何?

換取來的僅是好上要加好、人不能驕傲、要更積極更上一層!

一點讚美和鼓勵都沒有,換來的總是更大的困難和壓力,

為我好、為我好、為我好!為什麼總是要用自身認為好的方式來傷害我?

我真正想要的、我真心喜愛的、我所嚮往的,您可曾在乎?

我厭倦了積極的去滿足您對我的希冀和期望,我認輸!

我不孝順、不知感恩、叛逆、不正常、放蕩、糜爛、自私、自甘墮落!

我通通承認,就是如此的差勁,所以可以就這樣的放棄我好嗎?

別再對我有所期望,因為我只會讓您一次次的失望和丟臉,

我不願意在背負這些沉重的期望,我做不到您要的、也不想做,

因為如此,你們只好選擇對我忽視和冷漠不是嗎?

我只會讓您生厭,那為何不就將我放逐?

這些日子我一直等待也害怕著,不知何時,您會開口,

但曾幾何時,我一點都不害怕所謂的放逐了,

這個家很溫暖、很溫馨、美滿的令人羨慕,卻無我容身之地,

說出口的只有謾罵、指責和一些可有可無的話語,

在冷漠忽視的對待下,只能選擇將心封閉、讓自己麻痺,

媽,把我丟掉好嗎?

就像您說過的,戶口遷出去,就當沒我這個人,

就這樣放過彼此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