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01:49:15錯在多情

"天上天堂,地下蘇杭"最終章~~杭州西湖

西湖.....不用介紹了吧,記得從前有個肯德基的廣告,大陸人看到日月潭,得意的說:我們有西湖呀!就知道他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
西湖位於杭州市中心,三面環山,一面環城,交通相當方便,在台灣你天天看到山,但在江南地區要看到山可不是容易的事.大陸人都說西湖不大,很小,但我覺得是相當大了.到西湖可以騎腳踏車,走路,坐電瓶車(電動車),坐船遊西湖,處處都是景,難怪古代許多騷人墨客都愛來這寫文章.
這張就是西湖大概的景點,有名的有西湖十景,如斷橋殘雪,平湖秋月等等.足足可以讓你耗上一整天,謀殺一堆底片與記憶卡.但是很不巧,適逢十一黃金週假期人多就算了,外加天公不作美,颱風天,天氣陰陰的,下午還下雨,害我只看到三潭印月,花湖觀魚兩景,非常可惜.所以只有幾張照片,又陰天拍照灰灰的,請各位加減看,相信春花三月時節去一定是很美的.
這張照片後面的塔是雷峰塔,就是白蛇傳中出現的那座.
雷峰塔原稱"皇妃塔", 之前毀於戰火,後來重建,還有電梯.要不然爬上去挺累的.
這就是古代雷峰塔的原樣,只剩這地基部份,大陸人很聰明,把塔磚拿來賣,配上水經一塊石頭賣你人民幣588元,因為傳說雷峰塔磚可鎮邪,保平安.
雷峰塔上可以遠眺西湖,如果你技術好可以接照片成西湖全景圖,但那天人太多無法這樣做.另外塔上要小心那欄杆不高,被人一撞就有可能從塔上掉下來= =.
西湖十景之一:雷峰夕照,是在西湖看夕陽在雷峰塔旁下山,而非塔上看夕陽.
最後來張西湖的夜拍,晚上的岸邊一堆情侶卿卿我我,還挺浪漫的.
以上就是蘇杭遊記,限於時間無法一一逛完各景點,但總是要留些下次去,一次逛完就沒意思了,你說對吧.(其實是那個颱風害的.....)
錯在多情 2007-10-11 23:20:50

對對 是花港,打太快打錯

闇夜流星 2007-10-11 23:00:52

臺長,是花港觀魚,不是花湖觀魚啦....XD
( 因為我在它門口前有照過相,所以我知道....: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