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00:40:28qsd7l1u4u71

歲月滄桑 愛已成歌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瞭解的

不然草木怎麼都會循序生長

而候鳥都能飛回故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為力的

不然日與夜怎麼交替得那樣快

所有的時刻都已錯過

憂傷蝕我心懷

一定有些什麼

在葉落之後

是我所必須放棄的

是十六歲時的那本日記

還是

我藏瞭一生的

那些美麗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席慕容

在夢與醒之間,在遺忘的邊緣,一些點點滴滴的事情浮現腦海。有人說愛情也是一場邊走邊演的戲。花開是美,花落是醉,月圓是畫,月缺是詩。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詩意的風景,戀戀紅塵,淺吟輕唱,誰和我一闋午夜清歌?如歌的行板稚嫩瞭心靈的航船,於是穿越千年,且歌且行,一路悠揚,踏歌,尋夢。當一切成瞭過往,不經意回眸時,想起自己曾是那幕戲的主角,記憶或許還很清晰,或許已隨歲月枯黃,隻留有模糊的痕跡。生命如潮水,時而平靜,時而澎湃,潮濕瞭歲月,撥動瞭心弦。曾遊走於山水間去尋找一份心靈的默契,紅塵中若能高山流水邂逅知音,當秉燭夜談,若得一知己,此生無憾。

生命如清風,時而輕柔,時而肆虐,溫暖瞭季節,冰涼瞭心境。剪一段流年的時光,握著一路相隨的暖。人生誰不曾傷過痛過執著過感懷過。歲月因為經歷而懂得,生命因為懂得過而精彩。生命如歌,時而歡快,時而憂傷,闡釋瞭情懷,淡然瞭生活。人走過瞭才明白,往事是用來回憶的,幸福是用來感受的,傷痛是用來成長的。讓心在繁華過盡依然溫潤如初。帶上最美的笑容且行且珍惜。一次喜悅,一陣驕傲,一段迷惘,隻是一種符號,回眸處愛一直都在。一抹心情,一次經歷,不再虛妄,不再遺憾,不再迷失,默默守望生命,讓歲月如歌,讓它如天空般湛藍而純凈!天高而藍,深邃的如舞臺上的戲幕,我想起那些戲,總有神秘而未知的結局。聽《如歌的行板》與別的曲子不同,除瞭回環動人的旋律外,最珍貴的是一種聖潔,娓娓道來,欲言又止。沒有冰雪覆蓋著伏爾加河的沉痛,沒有正當梨花開遍瞭山崖的激情,柴可夫斯基這個老人,他隻是在訴說一件事,關於生命。

行走,聽鳥兒的歡啼,痕跡會讓人想起,這世上曾有過一個我,曾有過一個你,曾有過一段清澈如水的相遇。渴望每一次伸手都能握住一份真誠,喜歡每一次對視都能看到一份暖。面對生命,保持一種微笑,盡管有點傻乎乎。人生的風景,其實不在漫長的路上,不在別人的視線裡,而在我們自己的心中。行板,可以看成是優雅的行走,陽春三月,人也是要披發緩行的,如歌的行板,中慢板的節拍,與人的心跳相合,或者稍稍慢瞭一點。紅塵看破瞭不過是浮沉,生命看破瞭不過是無常,愛情看破瞭不過是聚散,萬物隨緣,隻要盡力瞭就好。人生就是需要一段這樣的時光去想,一段可以把一杯茶從暖喝到涼,從濃品到淡的時光。有的時候,剎那就是永恒,感懷人生的際遇。珍惜每一次重逢,歲月滄桑當愛已成歌,生命中留下的隻有溫暖和感動。寒往暑來,時序更迭。盡管四季變幻,忽忽而來,而讓我青睞的、留戀的、珍惜的,卻總是秋天。在我的眼中,秋是一位不飾鉛華、端莊惠雅、韻深魅廣的娉婷少女,於微涼的風中行進在金黃的節氣之上。

如歌的行板,帶我走向自然,琴聲裊裊,曙色耿耿,芳草萋萋,波光粼粼。這世上,遍地都是知音!我像小說傢一樣無數次的構思未來的情節,那些不眠之夜,那些黑,如同用不盡的墨水,床頭該放些什麼書,地板要什麼樣的紋絡,雨季傢裡該放什麼音樂,餐廳的桌佈用粉色的還是藍色的,抬起手臂,又是誰溫柔的把我的圍裙系好,系成一個美麗的蝴蝶結。小時候,以為天上的星星永遠是那樣的明亮,月亮永遠是圓的,生活永遠是艷陽高照,充滿瞭快樂和幸福。長大後,目睹瞭太多的悲歡離合。關於生活,關於愛情,關於承諾還有如雲煙的過往。故事有開始就有結束,曾經,春風將大把大把的雨,大把大把的花撒向人間,行板悠悠,桃李都醉瞭,人也有瞭錯覺,以為柴米油鹽的瑣碎沒什麼,以為平平淡淡的相守很簡單。這一切都是美的,而我的一生,隻希望與所有的美好相遇,哪怕隻是短暫,哪怕隻是一瞬,哪怕隻是偶爾經過。即使隻是經過,我想,我的衣襟上也依然會有一襲幽香,在風塵仆仆的途中,暗香縈縈,如蓮似蘭。

歲月是一種輪回,人生是一種歷練。成長會讓人學會堅強,在經歷瞭許多之後,我們才能更好的體會生活,懂得生活,學會生活。有人說:簡單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的彼岸又在哪裡?也許這一切都是生活的風景,那麼下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是否還會尋到你的雙睛,讓身軀在月光中融化,讓靈魂在月光下鋪開。卻見:一個人影,一抹孤獨,一雙幽目,一份感懷,一輪圓月,一簾哀思。望著月,想起徐志摩的一首詩:“我想攀附月色,化一陣清風,吹醒群松春醉,去山中浮動,吹下一針新碧,掉在你窗前,輕柔如同嘆息!”!我知道一定是天籟之音,在如煙的茫遠曠野,將心靈深處的故事演繹的太生動,象如歌的行板,幾分冰涼的憂思、幾分潮濕的惆悵。總以為自己是一棵蒼松,可以孤傲的挺立,風吹過才發現不過是一棵小草,隨風搖曳辨不清方向。

生命路上的往事,純白如雪,寂靜無聲,溫暖曾經的珍藏。總以為自己是厚重的黃土,能夠承載著更多的期翼,雨打過才發現不過是一粒沙塵,隨波逐流辨不清自我。於是,在空泛的日子裡,總是不經意的想起那年、那月的那人、那事。曾經的滄海桑田的往事隨著光陰的流逝漸漸的模糊,唯有那無法張揚的情感卻如雨後的春藤瘋狂的生長!穿透歲月的滄桑流年裡漸漸的感悟。繁華落盡終是平淡,美麗如霧,難以言說,裝點熟悉的風景;又寂寞如湖,靜水流深,憂傷瞭那遊弋的魚兒。原來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平淡中活出的精彩。伸出手掌,讓清風滑過指尖,那是時光的留影;微閉雙目,讓細雨沉寂心海,那是情懷的演繹;敞開懷抱,讓陽光照亮心扉,那是生命的樂章。



有些話,藏在心裡;有些痛,無聲的忘記!
我願意等你來,但我不會等太久
貪多求全的教學和高考,誤瞭中國


拳力突襲 Wild Card【優生】抗UV六段式傘車823 紅色【美國 City Stroll】推車置物袋-黑色
國家地理》雜誌1年12期+英國Lowe Alpine登山背包,只要2880元國家地理大展明信片-Norange Fjord,Norway 1957朱比特興起 TOTAL RE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