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21:36:06凱玄

念師恩...

曾一直認為自己從不需要別人擔心...
只因為我一直是以這樣的信念活著...
一路走來...我都以為我是成功的...
但原來...一切從來不像我所想...

當天回到母校的時候...
老師們一句句的問候固然令我窩心...
雖然有些老師喜歡拿一些事來開玩笑...
但一切卻仍舊這麼美好...
很開心能夠接受這些老師的教導...
因為他們...才讓我在知識和道理的基礎上...
得到如此茁壯的成長...讓我成就了今天的一切...

一句句的話語...故然溫暖不改...
但更令我無法言語的...是高三班主任彭生的一句教訓...
還記得仍在中學的時候...她老是跟我說東說西...
無論是外界的事還是班級的事...
她都會毫不忌諱的把所有告訴我...
或許...她是想找人發發牢騷吧...
但我卻更相信她是想我學習更多更多的事...

有時...她會很得意的告訴我一些以前師兄們的事...
也會無端端的叫我快一點找個伴...更會叫我自己組織一個社團...
或許這樣的老師很奇怪吧...但她就是這樣...
她喜歡把一些真正想說的隱藏在言談中...然後叫你自己去想...
但可惜我天資愚昧...很多時都猜不透那真正的用意...

直至中學畢業後...就很少再回校探望老師們...
在這麼一年以來...也只是回校三五七次...
每次回去...彭生又總是在教訓我...
然而...這也讓我知道了她對我的期待與擔心...

還記得高二的時候...我是學生會籌委會的委員...
因為沒有太實質的名稱...所以我一直是甚麼工作都做...
也曾試過在宣傳週中...自己差不多包辦了其中一個活動的制作...
後來...在學生會快將成立的時候...我宣佈退出不參加選舉...
但彭生卻不知道我的決定...後來更去找指導老師說道理...
當我知道這一切時...我的心莫名感到一陣暖流...

每次回去...
她老是說我這個人只懂得付出...
她要我好好去為自己想想...不要老是傻傻的...
我知她是為我著想...但這些事是不能勉強的...
不過我也從沒告訴她...我已經是協會的副主任...
而昨天...我終於把自己的卡片給了她...
她笑了笑...但也只是說了句”都算係咁...”
或許...她希望我能更進一步吧...
又或許...她對我有著更遠的期望...

彭生...固然這樣...
但想不到連其它老師都對我有著期望...
一句”若你肯用功...你就是全級最好的一個...”
就已經把老師們一直對我的期望全然盡訴...
但我卻從沒有認認真真的去實踐他們對我的期望...
然而...可以說的...是我太沒用了吧...
因為害怕認真的盡頭又是一次破滅的夢想...
因為恐懼認真的結局又是一個頹廢的自己...
又可能...是我得了認真的恐懼症吧...

經此...我知道了自己從不如自己所想...
知道了沒有看見沒有聽聞的事未必沒有可能發生...
而我...也仍舊被老師們期待和擔憂...至今仍是一個小孩...
我想...以後的我會盡力去好好成就每一件事...
我想...以後的我會嘗試讓自己再一次的認真...
我想...以後的我會仍舊不忘每位老師的教導...

因為...我是在他們的教導中一路學習...一路成長...

上一篇:彼岸

下一篇:過去現在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