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00:06:54凱玄

放不下...

曾不斷的叫人放下...
但原來最放不下的人...是自己...
今天...我仍舊放不下...
忘記不了那一年的惡夢...

在我的腦海中...
仍舊閃爍著那一年的可怕景象...
每次想起...我都不能自我...
曾因為這一年而差點得精神病...
曾因為這一年而想過輕生...
一切一切...很想忘記卻始終忘記不了...

我曾經問過自己也問過上天...
為甚麼我一定要這樣...
為甚麼別人可以擁有的我偏不能擁有...
為甚麼要我面對這些...
曾經無語的問蒼天...
但我始終找不到一個正確的答案...

我哭了...我哭了很多次...
我違背了自己的誓言...
我選擇用哭來宣洩自己的哀傷...
只因為清楚知道明白自己已經改變不了甚麼...

在這樣的環境下...
漸漸間...我的行為也開始失控...
只需要一條點火線...我就會完完全全的失控...
誰...也阻止不了...
鄰班的同學看到也嚇得不知所措...

日子久了...
老師們也感受到我的不妥...
我曾經在老師的面前哭過...
曾經哭訴過所有的事...
不止校內...還有家裏...

曾以為自己能夠承擔所有的哀傷...
曾相信自己可以揹起所有的責任...
那一年...我終於知道...
我沒有這個本事...

但我想大家最意料不到的...
是這樣的我竟然做了一件足以影響學校的事...
就是我寄了一封投訴信給報館...
而他們也把信刊登了出來...
那一天...學校立即開了一個緊急會議...
而老師們也已經猜到是我做的...

後來...有一位老師跟我說了很久...
說我的行徑過份極端...
想不到我也會做出這樣的事...
這可能讓很多大學對我校產生負面影響...
然而我沒有理會...
只因當時的我腦內已容不下大局...
只有仇恨與哀傷...

在這段期間...
每當我不開心的時候...
我會找我的聖經老師聊天...
在她的面前...我可以放心的哭...放心的說...
她會安慰我...也會寫慰問信給我...

很快很快...那一年終於完結...
我也馬上作出調班的請求...
可能因為那封信和聖經老師的遊說...
學校馬上答應了我...
而我...亦終於得到解脫...

之後...
我亦終於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亦慶幸與一班好朋友每天開心的讀書...
但可惜的...是聖經老師也離開了學校...
而我始終沒辦法對她說一句謝謝...
然而...在我後來慢慢的回想中...
我發現在這一年中...我是有所得著的...
因為這一年...
我明白到悲傷擁有的可怕...
也知道心病永遠比疾病恐怖和具致命性...
而我亦終於清楚自己應走的路...

我想像聖經老師一樣為人醫治心靈的病...
我想當一名不只醫治身體疾病的醫生...
我想...我想成為心醫...
終於...
在厚厚的濃霧中...
我終於看見自己的路...

今天...
我仍然走著自己所選擇的路...
我仍然為著這樣的一個理想而奮鬥...
縱使這樣的一年讓我的生命有著一點的遺憾...
縱使我會因為放不下這一年而永遠哀痛...
但若要我再選擇...
我也寧願再走多次那一年的路...

我相信悲傷的盡頭不是絕望...
只要用力去感受...希望必會從中萌生...

上一篇:祈求的幸福

下一篇:當天的憶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