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23:36:04凱玄

祈求的幸福

小時候...
父母總會把你我的負責揹在身上...
為了我們...父母日以繼夜的努力工作...
我們懶了...是父母的過...
我們壞了...是父母的錯...
只因為父母對我們的寵愛...
我們可以無憂的上學...
我們可以無慮的玩耍...

到我們大了...
父母開始管不了我們...
我們也必須重新執起自己的責任...
不是因為父母們累了...
而是因為你我的力量越來越大...
我們已經不是當天的小個子...

當我們初踏足社會的時候...
我們都是抱著那一顆的赤子之心...
但塵網畢竟是塵網...漸漸間...
你我都失去了原本的心...
我們都被工作...事業...家庭...壓得喘不過氣來...
很多很多的快樂...很多很多的曾經...
我們都看不見...聽不到...
然而每當我們回憶起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日子時...
臉上總是泛起了一絲的不捨和懷念...

為何轉眼間...我已經大了...
為何我不能一直是小孩呢...
很多很多的為何...
但我們卻很少問起自己...
究竟是誰令我們有著開心快樂的童年...
究竟是誰為我們揹起了所有...
究竟...誰一直都愛著我們...
難道真要等到離別的時候...
我們才能真正看清...真正感受到...
原來一直為我們著想的...是我們的父母...

我們也總有一天...
會當上那個只為孩兒付出的人...
或許當我們真正嘗試過...
我們才能明白父母的感受...
是一種只有付出...不曾想過回報的心...
而這...也是一種無私的愛...

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如果真要我們等到失去的時候...
才明白原來父母對我們的好時...
那一切已經是恨錯難返了...
走多一步...想多一點...
其實我們一直尋找的幸福...
根本不需要在命途中尋找...
也不需要祈求上天的賜予...

幸福...
其實一早就在我們身邊...

上一篇:人生有夢

下一篇:放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