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22:06:11小蓉

給大寶的信

大寶:

當你被冤枉時你該選擇?為自己辯白?還是一笑帶過?

當你被栽贓時你該選擇?撼衛自尊?還是默默承受?

我不懂我現在角色對任何人根本構不成任何威脅,但背上為何總是被無來由的插上幾把刀刺上幾支劍?
是我鋒芒太露不得人疼?還是臭屁太過招人厭惡?

如果一口允諾那多上的好幾節課,在您看來是應該。
如果悶著頭做好評鑑、資料建檔、照片整理這也是理所當然。
如果隨時都得做調課的救火隊,在您眼裡也是人之常情。

會吵得有糖吃,會拍馬屁的有水喝,那悶葫蘆做到死的我就註定該死,反正沒有替身鬼抓我來抵也不錯。
兩位次大人的事我做、老師情商幫忙的我吞、調課的事我點頭、換課教我也只能說ok。
原因就是因為我沒有背景?沒有靠山嗎?

那我就無需再假清高好了,這年頭來大家要比得不是能力、不是老師本份,比得是誰會在後面做事,誰會使用小人術。

教補習班近八年拿過優良教師、全國數學第一,代課五年帶學生拿個科展,做過一次又一次的評鑑資料,只是記功加獎永遠不是我。我也深知要我當上正式教師這些才有用,只是需要對一個實習老師這般打壓嗎?

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就實習結束,對於此次事件我照往常還是會吞下,我該感謝生命中有這些人,讓我歷練過讓生命更加圓融。

小寶
大寶 2007-05-24 08:04:06

有些人就會只挑軟柿子吃...
有些人就是不懂的山不轉路轉的道理...
有些人更是吃相難看、狐假虎威...
但我總是覺得「教育」不應該是這樣的...
在這個環境快5年了...
想要「衝撞」的心情不是沒有..
看到這些「...」的人,也很想要往上報...
但總是被周遭的朋友勸退...
既然「無力」改變環境,只好「裝傻」到底
套一句你說的:「新聞怎麼報...亂報...」
而我在贈你一句...「人賤自然有天收」
ps:「優秀的行政人員..........(x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