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15:56:35愛已離開

未完成(下)


5. 接下來
作詞:廖瑩如 作曲:李偲菘

All I Wanna Do I Do it for you
心裡能感覺 你們還在 如此靠近的遙遠
想念的瞬間 不斷浮現 接受啊
身邊有點孤單 我準備 每個再見面
接下來 有好有壞 我只要 記得起點
接下來 我去迎接 不後退
接下來 可好可壞 有你們 陪在每一天
All i wanna do i do it for you
我們一起飛 飛的更遠
All i wanna do i do it for you
替我們實現 夢的極限 讓我看見 我的信念



「小維,妳的電話在響。」南遞給我電話。
「生日快樂~」電話另一頭有一群人大喊著,我轉頭看南,正在鬼笑著,一定是她通風報信。
我笑了:「謝謝妳們啊。」
「記得我們說要一起去環遊世界喔!」菲的聲音。
「還有啊,我們要吃遍全省麥當勞!」然後是揚。
「妳們快點回來啦,我們很久沒見了!」丫頭濃濃的鼻音。
「想妳喔~要快樂喔。」最後是芊。
掛掉電話,南豪氣的打開瓶蓋:「來!我們今天不醉不歸。」
「好!」我學她豪氣的舉起杯子:「我們!不醉不歸。」
接下來,我要努力的生活下去,月光中,我還看見你,晃蕩晃蕩著。



失戀的時候,幸好還有朋友陪在身邊,過去簡單的快樂,通通都會浮上眼前,只要勇敢,一定可以繼續往前。
我喜歡間奏那個很像蘇格蘭笛的聲音。



6. 學會
作詞:嚴云農 作曲:陳科妤
生命第一課是流淚 我學會呼吸和感覺
從愛開始我學會喜悅 卻因為在乎學會膽怯
你對我說再見那天 我學會 愛的不完美 我在你缺席了的黑夜 學會怕黑
我正在了解 這世界 讓每天成為新的起點 我會 走向前 不讓自己再回到昨天
愛過你才學會離別 犯過錯才學會後悔
哭過後才學會諒解 我會學會 我的世界
失去你擁抱的甜美 我學會珍惜的可貴
當今天已經告別 我寫下日記 學會不輕易浪費
愛過你的那個我 已經學會去 翻越傷悲 忘記很辛苦但我知道這樣才對
我正在了解 這世界 讓自己成為每個起點 我會 走向前 不讓自己再回到昨天
被愛過才學會感謝 離開你才學會乾脆 逆著風我學會起飛
在我的世界 在我的世界 在我的世界 我學會



「鈴~」電話又響起來,看見來電顯示,是你的電話號碼。
猶豫著接與不接時,你已經掛掉了。才發愣著,手機傳來你的簡訊。
【小維,生日快樂,要快樂,比我更快樂。】
看著這短短的幾個字,心跳很快,看著遠處那個還愛著你的我,正在一點一點的放開手,慢慢釋放掉這個已經釋懷的我。

「在想什麼?」南拍拍我的肩。
「我在想,說不定,他離開我對我是好的。」我對南笑著。
「妳還好吧?」她擔心的看著我。
「沒事啊!」我有點想流淚,不過不是傷心的淚水。
「小維,要哭就哭出來,哭完會好一點喔。」她搭住我的肩膀。
「那我就不客氣囉~~」我於是趴在南的肩膀,大聲用力的哭起來。

你曾經給我很多,相愛的日子裡,總是那麼認真而專注,你的每個表情,肩膀的線條,手心的紋路,還有溫暖的心,曾經是那麼完全的擁有。
說不定你是個天使,出現在我需要的時候,現在,她更需要天使,所以你只好離開我,那並不代表我不好,我還是我,還是那個你珍愛的我。
被你珍愛過的我,是無比的可貴,我該感到很驕傲,不能再浪費時間悲傷了。
我呼吸著夜空裡冷冷的空氣,我彷彿正在攀過一個臨界點,花了很多時間,犯了很多錯誤,然後最後失去你,我正在經歷蝴蝶蛻變的痛,痛過了,就變得更美麗。



輕輕巧巧的鋼琴聲做起點,陰天的天空緩緩透出一點點光,0’57進入副歌,詞曲天衣無縫,1’36開始的唱腔讓我很印象深刻,在Start中的「That I Would Be Good」中,這樣的迴音曾令我非常非常感動,現在又再一次感動我的耳朵。
這首歌的辭,是整張專輯裡,我覺得最棒的,因為夾雜著蛻變的痛和醒悟,還有不怨懟的感謝,這種過程很珍貴,因為不知道要痛幾次,才能領悟到。



7. 年輕無極限 作詞:
蕭賀碩 作曲:陳達偉

現在的我是否有些不同 努力工作也努力的犯錯
二十五歲的我 學著大人應該有的動作
翻來覆去 現實讓我退縮 夢想已經不夠 想法漸漸成熟
下個腳步我懂 怎麼做 新鮮的念頭衝擊著我 平衡快失控
張開手 起飛 讓年輕無極限 挑戰一切 飛越更多空間才能體驗
不害怕改變 不一定往前追 停住時間 享受這一分鐘 我深深的體會
這個世界規則有點難懂 曾經努力不一定有收穫 未知的事太多



就這樣,我走到臨界點的另外一邊。
「今天好嗎?」我輕輕的在心裡問你。
起床刷牙時,看見鏡子裡的自己,忽然察覺到自己走過傷心後的美麗,我還有很多力氣去完成夢想和許多挑戰呢!
拉開窗簾,外面似乎比平常還特別亮,風流動的聲音聽起來特別清楚。
我對鏡子中的自己微笑:「加油加油加油!!」
中午因為打錯發票,手忙腳亂了一下,慌亂中輕輕的吐了舌頭,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正在趕上,我曾經是那麼喜歡嘗試所有的事情,曾經那麼活潑開朗。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你喜歡上的喔。

然後我要走去哪裡?哪一條路才能通往幸福的國度?我會有找到幸福的力量嗎?會的,你等著看好了。

「下了班我們去海邊。」南趁中午休息時晃進書局。
「好啊。」我說。
「妳今天看起來很有精神喔!」南笑起來有深深的酒窩。
「是啊!加油加油加油!!」我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你放心,我會過得比你好。

大海很藍,冬天的風很涼。
南說:「小維,我們還年輕,年輕時受的傷會變成回憶,很美的回憶,以後老了才不會寂寞喔。」



8. 了解
作詞:易家揚 作曲:凌偉文

等於結束的愛情 我和你 從兩個窗口看出去
往事遠遠地 演著一場無聲的電影 沒人注意
躲著回憶的身體 帶領我 和你的名字向前進
作廢的曾經 留在離開你那天 揮不去
因為太了解所以很傷心 沒有你只好聽著風的呼吸 卻有種叫做時間的東西 說沒問題 最後我們會痊癒 因為太了解我無法堅定 這一次會要掉眼淚的決定 有些遺憾只能一個人聽 很對不起 我還是珍惜 所以的事情



「妳知道嗎,南?」望著黑壓壓的海面,我忽然很想說點什麼。
「知道什麼?」南脫掉鞋,倒出裡面的沙粒。
「其實,我真的好傷心。」沒辦法忘記。
白天還能堅強,可是一到晚上,星星出來的時候,就想起你那對清澈無法說謊的眼睛,所以最後我們終於沒辦法繼續下去。
一想到我曾經靠你那麼近,曾經我們的心緊緊擁抱在一起,現在,卻通通變成我的遺憾,就像褪色的照片,只有我還一直一直拿出來看,這僅有的,一張舊照片。

「小維,妳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快回來,沒有被愛情傷透心的小維快回來。」
南的眼淚掉出來,滴在沙灘上,先滲透到我的腦海,再擴散到我的四肢。
「妳知道嗎?到現在我還會夢見他告訴我,對不起,對不起。」
我到現在都還夢見你分手那天,捧著我的臉說,對不起,我還夢見分手那天,我輕輕的在你額頭那一吻,味道是鹹的,因為那是眼淚的味道。
「小維!小維!妳回來!妳回來啊!」南緊緊的抱住我,不停的哭著。
「我好想他…好想他…」我真的好想你,好想你。
「小維…妳回來啊…」
「我好想他。」
一整片沙灘,滿滿的都是我的思念,會過去嗎?時間你告訴我,會過去嗎?是誰說只要毛毛蟲變成蝴蝶,就不會再傷心了呢?


寫到這裡,我已經很難過了,因為太了解所以很傷心,太了解所以很傷心。
一開始的弦樂和風鈴聲,讓人置身在沙灘上,燕姿像說話一樣的歌唱,口氣很像電影旁白,又很像剛分手的女主角,在沙灘上對寧靜的海面說話,鋼琴的鍵音是海潮,Tone很沉重,很沉重,像第一次聽「任性」一樣,只不過那一次,燕姿是對游泳池的水說話,那樣的想像,讓我好難過。



9. 休止符
曲:林松錦 詞:楊明學

把我留在身邊你是否就是幸福 兩個人的世界你是否就很滿足
對我你只有一再的約束 我的痛苦 你不清楚
跟我相愛或許你已擺脫了孤獨 到底是你的全部還是你的寵物
我感受不到你愛的溫度 如何相處 我不要束縛
我用我的角度 看這世界的庸庸碌碌 所得到的感觸 超乎你想像的程度
哀樂 喜怒 人生必經之路 不願停駐 世界我要征服
回首你的付出 希望能得到你的寬恕 但感情的旅途 只是無意義的重複
讓我寫下愛的休止符 希望能有你的祝福 希望有你祝福
我用我的角度 看這世界的庸庸碌碌 所得到的感觸 超乎你想像的程度
讓我寫下愛的休止符 希望能有你的祝福



夜裡,外面下起大雨,滴滴答答的雨聲讓我我作了一個惡夢。
我夢見我被你的愛拘禁著。
黑暗的牢龍中,看見鐵窗泛進一點點月光,赤著腳墊起腳尖,努力的望向窗外,你坐在牢籠前,像是看不見我的慌張,我有那種會被關一輩子的恐懼,很害怕很害怕。
你的愛是牆上的火把,盲目的燃燒,腳上的鐵鍊扯痛我,這座監獄關的只有我。。
不是這樣的,你的愛不是這樣的,還是這只是我僅剩對你的依戀,自己對自己的懲罰?我要這樣的愛嗎?我還要嗎?
醒過來,一身是汗。
停止吧,停止這種病態的想念,請你,寬恕我吧。
不要讓我失足跌入無盡的地獄。
一場大雨後,休止符出現在我痛苦的最後一小節,在譜面上閃閃發亮著。



小調一向都都很迷人,八五八六拍的轉換,讓我驚艷,畢竟流行歌曲很少這樣玩的,令人迷失在某一處迷宮中,呵…曲子編的好棒,有點搶燕姿歌聲的鋒頭喔。
還好這是她編的……。



10. 沒有人的方向(+India Ending)
作詞:楊明學 作曲:孫燕姿

怎麼會讓 我也變得 一樣 冷漠眼光 為了生活而慌張
什麼力量 竟然能讓夢想被遺忘 現實讓人受傷 真心卻悲劇收場
想要解放 面對現實的失望 太多假裝 帶我離開這地方
這須為的世界就是這模樣 不要太去在意別人眼光
受了傷 再沮喪 我有自己的嚮往
而當我察覺到我眼底的光芒 才發現我還是懷抱希望理想
哭一場 在沒有人的地方 走我的方向



清晨,從山的那一頭爬上來,惡夢驚醒的我,就這樣坐著等日出。
日出的那個方向,現在只有我望著,我的路要我自己走,從今天起。
「妳回來了嗎,小維?」我這樣問我自己。
那個讓南在海邊一直叫一直叫,叫不回來的小維,現在回來了,有點驕傲,有點想法,有點衝,有點任性,有點放。
今天起,我用自己的方式想你,想著不會回來的你,一邊想著一邊活下去,想到要哭時就大哭,想到要笑時就放聲笑。
然後有一天,等我想起你時,不再哭泣,只剩下笑的那一天,去印度,虔誠的請求讓我們纏繞一起的命運之神,下輩子,如果我們再認出彼此,我們做姊妹、兄弟,永不離棄。




第一次驚訝於燕姿的爆發力,是在「Leave me alone」,那首歌一開頭也是溫溫的,沒想到後面就這麼爆發出來。隔了兩年,燕姿不但又唱出來,也編出來了,這種自信讓爆發力更強大,我本來就覺得燕姿有酷的本錢,有搖滾的潛力。靜止後,5’08竟然又冒出第一首的感覺,呵…要結束了嗎?好像有什麼未完成。
所以我聽見….另一個聲音,倉木麻衣。

一開始還有點遊戲般的唱著,再接著倉木進來後,就開始展現她聲音的魅力,和日本三大歌姬之一的倉木飆歌,燕姿一點都不遜色,她真的好獨特,這張專輯把她聲音中的獨特,通通都逼出來了。倉木有沒有被燕姿的聲音俘虜?


上一篇:未完成(上)

ben 2006-09-01 01:52:32

哈哈~我可沒你那麼厲害呀..
我不是詩人也沒音樂天份 ><..
所以很喜歡看你寫的文章..
現在的你 回來中壢ㄌ嗎..
妳連到我和她的報台,
還記得我是誰呀..真厲害!
對了,改天如果要留言,就留到我的報台吧
就是後面是 pc0420 那個..謝謝!

哈哈~真幸運,來回覆時剛好看到你的新作品!!^^

P.S 小呆兔~你道謝什麼..我還覺得那時安慰你的時間太少呢!!

喵婆+小豬=LoveWorld 2006-08-31 16:00:33

Hi..好久不見!
我是ben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c0420/
我想太久了..也許你也忘了..

看見妳完成了曾經的【未完成】,
不知為何有股心酸以及感動的感覺,
很多音樂會帶領我們回到過去,
那些甜蜜 傷心 又回浮上眼前..
這是否就叫做【心酸的浪漫】

許久不見,再次看到您的文章,
覺得更成熟 更堅強了..
加油..

呼~被你愛過的人真幸福,因為可以當音樂故事的主角..
我也要 我也要 ^^ ...................... > <”

版主回應
什麼妳也要?
呵......
那就自己幫妳心愛的人寫一篇啊....
2006-08-31 23:42:21
Mi 2006-08-22 23:57:10

看了之前 總覺得以前的比較好
覺得以前寫的東西 有一種天真
這是第一次這樣聽一張專輯
那之後也沒再有過了
不過我曾經是那種 聽專輯就得從頭聽到尾
看電影 片尾曲得唱完我才肯走那種

其實我每次貼很長的東西
都很怕妳們看了會累
可以的話我也想用畫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