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7 16:40:45 默耕

鐘聲響起

一開學..天氣卻灰暗起來...

教室裡的空氣.似乎也凍結在低溫中

一進門.學生好奇的目光投射而來.我回以燦爛的笑容:早嘿!大家好呦.天氣有點差喔不過我們的心情要保持好喔!

你是今天的代課老師啊?~~~~~~~~一個學生問

是啊!聰明的孩子.我記住你了~~~我對他眨眨眼

他得意的樣子..挺可愛的

老師.你貴姓啊?

ㄜ!你問我姓啥?恩~是否該用您~~~請問老師您貴姓啊..這會好些喔.你今天幾點出門上學?

啊?~~~問我的同學一臉訝異~~老師.我沒遲到啊.

恩..你是沒遲到.那是趕時間出門囉?

不趕啊.跟平常一樣啊

喔!那怎忘了帶一樣東西出門

甚麼?

禮貌啊..你忘記帶這麼重要的東西出來耶..

ㄘㄟˊ~全班譁然..那個同學不好意思低下頭..吐了吐舌頭...

我站上講台.眼光巡視全班.清了清嗓子:各位好.我將是這兩天陪妳們一起度過的代課老師.我們會有很愉快的兩天時光.會有多愉快呢?呵呵.決定權在妳們喔.

真的嗎?~~最前一排的學生臉色愉快期待的問

不過~~~要是妳們配合的不好.嘿嘿嘿....

會啦.我們配合.老師您說要怎配合.~~~~~

第一.鐘聲響後請在5分鐘內進教室~~~~因為要你上課從樓下爬上5樓.很辛苦我能體會

(哇!這麼好喔.我們老師都馬要我們立刻進教室)

第二.上課時 可以隨時發問.我很喜歡踴躍發問.但是記得請你要舉手.當他人在發言時請不要任意打斷

(這簡單啦..) 是嗎.呵呵 我覺得這是最困難的部份呢.

第三.有任何事請記得跟我說.我才能及時處理(多年經驗.一定得事先叮嚀)

還有第四嗎??學生迫不及待的問.

有~第四..下節課在跟你們講..因為鐘聲響了 呵呵..

喔~~~~~~~講啦老師.講啦...

下課了耶(故意弔胃口)

沒關係..*您講*啦.我們想知道..(呵呵.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能讓學生產生求知的意願.是最好的開始.已經會用*您*了.不錯呵呵 )

不~要(我耍賴著)我也要下課啊..想聽喔.可以 ~上課請盡快就座嘿

走下講台..看著圍在身旁的學生.我知道我又成功的拉近彼此的距離.

新學期.新教室.新學生..新的挑戰又開始了..........

 

上一篇:可以跟不可以

下一篇:影子

(悄悄話) 2006-02-18 21:53:23
(悄悄話) 2006-02-18 05: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