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13:02:40 默耕

真相

                      

       人活著..其實真的沒甚麼好計較。

生命中的無常,就算你再會算計、 再會計較,最終都不一定會得到你辛苦想要得到的!

前兩天,一個前輩好意轉告,我不接任的班級..應該是有【人為】操作,故意給我難題好讓我【知難而退】,然後才能由學校一個資深老師的親友續任?!(嘆氣..有必要這麼心機嗎)

我的前輩很替我不平,說在學校竟然還是有人用這麼不光明的手段【爭取】工作。

知道事情真相後,說實在我並不意外也不感覺氣憤,因為這並不是第一次這樣對我了。

我想在任何職場都會發生這樣的狀況,為了力求表現或是得到功勳..踩著別人往上爬的手段、或是暗靠勢力得到職位的 處處可見……,只是感覺遺憾,手執教鞭要教育未來國家主人翁的師資,卻常用這樣的手段讓人擔心的是........被她教育的孩子,會學到怎樣的生活價值觀呢!

       其實;這已不是她第一次這樣對我了,聽說..因為她【靠勢力】學校裡有個親戚是資深教師,所以每

一次有長代機會都要先【關照】她以後才會輪到其他代理老師?!

不管這個訊息是真是假..都讓人感覺深深遺憾啊!

這個代理老師聽說也曾讓家長告到教務處【因為】她常將上課時間拿來罵學生?!讓學生跟家長無法接受

只希望這真的只是【聽說】,要不然我的退讓不害了我該代理的那班孩子嘛?!哀!!

 

        學校剛開學之際,對新舊班都是忙、亂、還有假期結束調適期最大的考驗,要安排新工作、發教科

書、還要正規上課,很多事情都需要家長、孩子一起配合,才能很快上正軌。

最近最夯的【新流感】流行更是讓開學後的家長、老師對孩子的健康把關下了一道大難題。

聽著返校日後 跟我聯絡的家長還有孩子們對學校的安全措施處於慌亂的感慨,我也只能盡力安撫著,

說實在..已離開了我沒有立場說些甚麼........

唯一能提醒的就是:

開學前期請家長跟孩子們多體諒老師的處境,一個老師要照料近30個孩子真的無法面面俱到

所以在出門前請自行量好體溫,戴上口罩、還有一定要為孩子準備兩條手帕、衛生紙備用。

每天叮嚀孩子..一定要做好潔手習慣,自己的健康自己把關才能安心學習。

       僅祝福所有的老師、孩子們每天都能平安順利。

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坦然接受,不讓負面思緒影響自己往後要走的路才是我當下要學習的。

更期待這位用心計較得到了她想要工作的老師能盡心盡力照顧好每一個孩子!!

 


上一篇:因緣(1)

下一篇:無米樂!

(悄悄話) 2009-08-30 19: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