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15:20:26 默耕

新朋友


     搬離綠色隧道後...我開始莫名奇妙病了...............

整夜發燒..陷入昏迷..當時全家為臨時了搬家已經累得人仰馬翻...我又在這時病得*奇怪*

那時可是沒健保的..醫藥費頓時讓窮困的家計蒙上更重的陰影..沉重得讓母親每天除了帶我尋遍醫療外還得低聲下氣到處借貸.........

我的病還是沒起色..然後母親開始求神問卜了..那是最沒辦法的辦法

記得那時母親用腳踏車每天把我綁在她的身上..跑遍一間 又一間的宮廟....只想救回失了魂魄的我

我的救命藥從藥丸藥水 變成了一張張畫滿咒語的符燒畫了的茶水...

每天配著母親憂心的淚水和父親的怒火謾罵服下....(我也不想這樣啊)

家裡的欠債越來越多..我請的病假也越來越多.直到老師要我辦理休學在家養病時.....

(唉唸書沒第一名過 請病假倒是常第一名辣0)

       不知母親怎會突然想回到綠色隧道....然後帶回一大把槴子花...用家裡所有能裝的瓶子裝水

插滿床邊...........那一夜..我的燒退了...開始吵著肚子餓了.....

母親淚著熬了一碗粥..慢慢餵我喝完...........

         慢慢恢復了健康的我..開始有了好運到............3不5 時就會撿到【錢】,雖然數量不多

很奇怪的 不管在任何時候...紙張鈔票就會突然【竄】到我面前..(呵呵,還記得第一次看到千元大鈔,是先生帶我去龍山寺吃蚵仔煎..在地上撿到的..那時還跟先生說:這張假鈔假很漂亮喔)

爾後不管撿到多少錢..母親總要我去買些糖、餅到土地公廟答謝!

從那次病癒後..母親就交代我:【此生要行善積德,要扶弱濟貧,要慈心善念才不辜負撿回來的一條命

母親說:我很幸運 遇到【貴人】,而這個貴人會一生守護我、指導我,要是我不乖也會教訓我!

那時還很小,不能理解母親的話。

到現在還是不太了解,呵呵...但是有感覺到似乎總有人會默默引導我 某些事或是某些決定,

             搬離綠色隧道莫名病了一場後,我的境遇開始有了些...........特別..................

 

                             是辣!現在我還是會3不5十撿到 摳摳.....不要羨慕偶

                             數目都粉少..只夠我去買餅乾拜土地爺爺咩

                             還有我的五臟廟

 

 

                                                                    愛麗絲夢遊記2

      

上一篇:舊地重遊(憶外公)

下一篇:綠色隧道

(悄悄話) 2009-09-03 21:37:53
華菱 2009-09-03 20:45:43

(悄悄話) 2009-09-03 18: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