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23:19:10 默耕

停留

         

 

                       

                                    夜色低垂的蒼茫       妳的夢該定再哪一方

                                                 曾有的迷惑  不捨你來承受

                                           牽妳的手    請握緊我掌心的熱

                                                       不管 日昇日落 

                                                 我會在妳身邊 一直守候

 

                                                      

要不是因為平,我們怎會有機會每天這麼敞開心扉的聊!

雖然你一直是貼心,但是隨是年歲成長你也開始有了自己的祕密不肯或許是不敢跟我分享了。

又把你拉回校園,說實在我比你更掙扎,已經打算不回去的我又因為不捨平無人照料,擔心平媽會想不開......而雞婆個性又將我招回。

我知道你不回學校的原因,應該是提供你知識學習、社會化學習的園地,卻給了你很不堪的回憶。

你一直是個很乖、很善解的孩子,可惜學運不盡理想,老是遇見卻少了點耐心跟觀察力的老師

然後你就變成了一個讓老師傷腦筋的孩子!

在校園裡的學習對你來說是挫折多於快樂的,溫順的你為了讓我安心,只能一再忍受不平的待遇

  知道嗎..我代理過的孩子會感覺學習是快樂的全都該感謝你曾有的遭遇。

我也一定會跟這些孩子們說:是因為你我才能成為她們的守護者;因為你我才能更用心去照顧每一個孩子

和家庭。

     最近;雖然你陪我回去照顧平,我仍感覺到你內心的煎熬。

你依然不喜歡學校,我知道!那些曾不了解你而給你貼標籤的老師都轉校或是退休了...你卻還是無法全然釋懷。

在帶你回來 真的想解開你心中的糾結,看你這麼辛苦的承受著...我好心疼。

妳說:你最希望時光能停留在還沒上學之前.......永遠停留在那多好!

那時;我們母女三人每天有玩不完遊戲,可以看很多卡通、很多的故事書、可以自在無憂生活,

那時;是你有記憶來最喜歡的一段......生活在不斷的創意樂趣,沒有課業的壓力、沒有同儕的相爭、沒有老師的標記、沒有成長的困擾......那一段快樂時光是你最沉溺、最不想脫離的階段。

是啊!我跟你一樣...也想念那一段美好快樂的時光。

但是..親愛的~時間是世上最公平、也最無情的東西。

每一個人都能公平擁有祂卻不能留住祂,這就是現實。

我知道你正面臨成長的新考驗,正接受很多事情必須自己去選擇跟承受,我不能再像妳們小時候一樣

總是聽我計劃,總是依我安排。

孩子!現在你的世界要你自己去規劃、去整理,甚至去安排,我能做的只是陪著你而已。

不管是好是壞?是對是錯,生命就是在不斷修正方向中成長。

不要害怕向前走,不要停留在過去,我相信你有能力去創造自己美好的生命。

要向前走..不許一再回頭懷想,(回想過去是我該做的事辣)

上一篇:生命課程~談情說愛

下一篇: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