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20:35:27 默耕

她的眼淚

           

      一早到校 忘了帶雨傘 在到校門前 頃盆大雨直接倒下

帶著一身濕氣.衝進學校..校警許先生笑兮兮看著一身狼狽的我說:下次要記得帶傘啦

哈哈 平時整齊的形象全毀在這一場無預警的晨雨中

今天的心情其本來很輕鬆的 因為課程已經進尾聲 成績也都登錄就緒

等的就是陪學生 歡度佳節的到來 預計今天提前過節 所以在課程的安排上都是孩子們期待的

也準備了糖果餅乾 想當一次聖誕婆婆 過過癮!

 

這一早的雨可是預告我今天多*事多*?

雨!這麼直直落到了下午 沒有停歇的的跡象...

 每次一定提前到班的那幾個孩子 已陸續來到..其中一個女孩 卻苦著一張臉挨近我:

老師.我感覺好冷喔 喉嚨好痛呢

經驗告訴我 這孩子病了>>趕緊探探的體溫 更確定了她病了

要她請假回去看醫生 她卻紅了眼眶 拉著我的手:不要 我不要回去 老師不要趕我回去好嗎

豆大的淚 雨似的 直直落...其他孩子也在這時全進了教室 好奇的圍著我們看

那臉上蒼白的孩子 堅持不肯請假回去 我只好時時注意著她....

參加下午的社團課的孩子們恐怕要失望了

因為短短兩節下課時間無法到操場上發洩滿身的熱力

這雨啊 怎澆得息渾身是勁的孩子呢?!

經驗再老到 叮嚀再殷勤 還是無法讓全部的孩子體會老師的用心

第一節下課 規定只能去上廁所 不准偷溜到樓下*戲雨* 卻還是有幾個不聽話的孩子

偷偷溜下去 冒雨玩球!

整個下午 其實心思都栓在那個發著燒的孩子身上..她的痛苦已寫滿她蒼白的臉

不時去探她的體溫 ...每一次接觸 她的眼眶都一再紅潤....淚水泫然欲滴............

正想堅持讓她請假回去休息..教室外這時卻傳來學生的驚呼:

老師((((易鼎受傷了啦.他被人用球打斷牙齒啦(((((((((((

嚇密???下課才五分鐘不到耶..我都還沒勸服那個生病的孩子乖乖回家修養柳<<臉真的綠了

這下 竟然給了我更大的難題((牙齒都給打斷啦)))天啊!!不會吧!奈安呢啦@@

趕緊衝出教室去找人..因為那個被打斷牙齒的孩子 聽說不敢回教室正躲在某個角落哭泣ㄋ

(嗚嗚嗚嗚 該哭的是偶吧)

唉!平時愛耍大哥的模樣實在很難跟現在躲在角落暗泣的樣子串聯在一起...但~就是真的囉

找到那斷了門牙的孩子 他還摀著臉 淚水掉個不停

真不知今天是怎了..孩子落的淚跟天上的雨有得拼呢

趕緊送他到健康中心 通知家長來領回去就診..再回去找到打傷他的那個孩子了解狀況

當然 又是因為活動場地太小 孩子活力太旺盛 打起球來 無法控制力道所致

傷人的 跟被傷的 都擔著同樣的心;怕回家被家長處罰啦!

(阿!我也是蔡咧淡囉...明明告知不准下去玩球的..呼!不聽話的結果 就是讓大家都遭殃啦)

送走斷了牙的男生 趕回教室....不管那個發著燒的女生多堅持一定要上完我的課

都得把她送回去看醫生了~

幫她收拾著書包 她卻一在拉著我的手..還是任淚水直落.........

安慰著 我會陪她去等奶奶來接她..她才肯回家

這孩子的父母 聽她說 都在台中工作 自小跟著七十幾歲的奶奶生活

課業雖然有安親班盯著 卻沒有理想的表現 讓她很挫折..每次上課都會找我指導 就知道她很在乎成績

在健康中心通知了奶奶來接 女孩卻不肯讓我離去 無助的要求我 留下來陪她

緊緊牽著我的手 這一路 她的淚 沒停過....就賭一次吧 期待我留下的班 乖乖自律一下了

這女孩 小二時 曾代理過幾次 現已是小五的她 亭亭玉立的模樣讓人疼愛

每次下課 總愛繞在我身邊 問東問西   藉故膩著我

今天看她這樣 才恍然 這孩子 需要的是母親的疼惜和關懷啊

難怪 這38度的高溫 仍讓她堅持不肯缺席我的課    只因為  她說:希望我是她媽媽!!

 

H組長此時晃進健康中心.看見我們 不解的問著:怎麼了 要請假喔 那麼大了就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等啊~

女孩 搖著頭 紅著眼眶盯著我.....我知道 她不要我離開 至少此時 她需要我的陪伴

我笑著回答組長:我女兒啦 跟我撒嬌呢!

H組長 半信半疑的笑著..喔!你小女兒喔?!呵呵

女孩這時睜著大眼看著我 微笑的嘴 慢慢張開 取代了她眼角的淚水.....

我知道 她的眼淚 只是想換取 短暫的....一點點母愛

我怎能 不給呢!

 

 

                         越是下雨的天氣 孩子們發生意外的事件就倍增

                           不管老師多嘮叨的叮嚀 總無法減少天天發生的大小意外

                                辛苦了校護也辛苦了老師們

                                  每天都得繃緊神經  時時堤防著 不知何時會傳來的意外

                                   希望那個斷了牙的孩子 平安無事

                                      希望那個高燒的孩子 平安無事

                                         更希望 雨 讓老天下就好

                                            別再由孩子的眼角 滴落~

                 

上一篇:平安聖誕

下一篇:謝謝妳愛我(2)

(悄悄話) 2011-12-21 21:45:37
(悄悄話) 2011-12-21 21: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