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23:33:23sweetpotato

一抹青の青池 北海道美瑛富良野~日本必去絕景~

       六月的夏天,從雨濛濛的星野飯店離開後一路往北邊開,這天要前往富良野和美瑛一帶,看著擋風玻璃上還有點殘留的水滴,一路擔心天氣陰雨濛濛會壞了興致,但北海道低矮的房舍、極少的車子,有著廣大山是盡頭般的開闊的天際線,這是北海道六天來讓我最開懷的事,總能讓腦內啡急速上升,感到快樂,正當車子緩步開向美瑛,天空雲霧中透出一抹又一抹的藍,我的心也跟著在跳躍。





          SEE!果然開了兩個小時到了美瑛,天空放晴了,北海道之大我想根本就是個個性古怪的女孩吧!但天氣好心情就會好,這景自然覺得美了。








     
     

              一路上車少的令人心情放鬆,主要幹道上就像走在鄉間小路,如果說旅遊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想北海道真的是距離台灣最近卻又能心境最放鬆的地方。享受自然萬物之美好,徜徉天際線開闊之平靜,除了在澳洲bundaberg鄉間道路間有看過幾近180度的天際線外,我想北海道就是第二了。隨著陽光灑落的地方開去,我們先去傳說中的青池。







      來到青池,就只有一條觀池路,跟著人群走去,時不時眼角看到一點一點的藍光從水面上穿透而來,這個藍偶爾還是綠、藍綠之間真的是美剎人間,但美瑛的青池,除了被蘋果電腦收為內建桌面而造紅,讓很多人來朝聖之外,這個青池根據資料是為了防止鄰近的十勝岳火山噴發所設立的河堤之一,青池的底部呢,是大量沉積的氫氧化鋁,在光線反射下所產生的藍光,池的面積不大,但每個角度觀賞池子也因為深淺度反射出的藍光有所不同,所以啊!時而藍、時而綠,還有時候Tiffany藍也會出現。就像個捉摸不定的小淘氣。



























     每個角度看真的藍綠的不一樣,卻也藍綠的很美好,沁透心涼,一如小店賣的飲品跟青池相呼映,像雪碧又像冰淇淋汽水口感的青池汽水,配上冰淇淋,喝一杯算是到此一遊吧!





      如果說美瑛跟富良野擇一的話,我想我還是喜歡美瑛,高高低低的丘陵地,花開時像畫布,恣意在大地上添上了幾分美意,但夏天的美瑛,我倒覺得格外特別,尤其在四季彩之丘看十勝岳連山,那山那景格外讓我動容與難忘,雖說我們來北海道是六月淡季,避開了花季和熱門的冬天雪季,但四季彩的一片黃土,遠方的十勝岳連山更顯得雄偉,四季彩之丘我首推。

















   
              花沒開幾朵,但大地之彩,大山之景很是壯闊。在美瑛附近一帶要看十勝岳連山的點不少,尤其從富良野到美瑛沿途展望台都可以看到,這次也繞到了西北之丘展望台。有一處很高的觀景台,周邊還有賣些哈密瓜冰淇淋以及玉米等食物攤商。















     不過比起西北之丘,我其實更喜愛新榮之丘,廣大的草皮和XP桌布的美景,還有冬天明信片上的雪景和秋天夕陽的楓紅,都使取自於新榮之丘。草山與天空的連結,這樣的天際線與美景,夏天也美不勝收,是另一種北海道大自然之美。












    另一面也是能看到十勝岳連山的,還有北海道夏天特色,路上無車。開心~~













      很廣闊的美瑛天空,當要離開新榮之丘想前往富良野時,在地圖上發現了雲霄飛車路,按圖索驥沒想到被我們走到了這條還真的是無車無人的雲霄飛車路,高低起伏的程度,可以感受美瑛丘陵的地景,當然日本有限速,所以還是不能開快的。






       經過了雲霄飛車路一路往南就可以到富良野,富良野最出名的就是薰衣草了,薰衣草故鄉,但六月花季未開,所以呢我們還是到了富良野最大的富田農場參觀,北海道的四季彩之丘或者富良野都不用收門票,花可以免費參觀,當然伴手禮免不了還是會買一些回家。例如薰衣草肥皂!!














      富良野的花開的比四季彩之丘還快,也可能是種植的早,也因此富田裡有一角落,花開得正美,拍起來以為是在看4K電視的桌布,實在太美麗。而說到富田農場我媽十多年前來北海道遊玩的時候,富田就是旅行社必來之景點,富良野算最早的農場了,所以依經過去照片對照,富田農場現在又更大了、花葉更多了,唯一不變的是周邊的房子沒有因此變多破壞了視野,或者發展成觀光高樓大廈林立。

























              札幌以北,從星野一路到了美瑛再到富良野,就用薰衣草冰淇淋當作美好的收尾吧!要回到札幌市區前,我們經過了哈密瓜產地夕張,沿路很像苗栗大湖採草莓一攤一攤地賣著哈密瓜,後來一路上不太想去小樽的我們,特意繞到了葡萄酒區岩見澤市,這是盛產葡萄以及釀葡萄的地方,但現在不適葡萄產季,所以只好去吃冰淇淋囉!










    滿滿葡萄醬的北海道牛奶冰淇淋,牛奶很濃郁、葡萄不太有特殊口感,吃起來就是很"葡萄",由於六月不是產季,但也有不少觀光客來此買葡萄酒,二樓的地方也放著一張地圖,把北海道盛產葡萄酒以及特色都標註出來,這個區域岩見澤市的酒,我喝起來略帶酸,口感不是太滑順,後來試了兩三款,找到了一瓶微甜的葡萄酒,但我還是愛德國的冰酒XD










    結實纍纍的葡萄,都是未發育長大的綠幼苗,希望下次能去加州NAPA朝聖葡萄酒大本營^^。北海道啊!北海道,札幌以北的這些景點,最愛是哪個點呢?我也在問我自己!!都好美啊~~~

GOO 2020-08-13 00:10:19

很不錯的分享~!

http://eet.cc/index.php/vod/detail/id/45035.html

威爾剛 2019-12-18 19:18:00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23 11:08:4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