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21:04:50sweetpotato

洛杉磯Part2 一睹好萊塢VS.阿甘蝦子店好好味~


      加州的生活,始於清晨美好的開始。也從一杯好喝的拿鐵,展開一天。


      如果沒有在地好友當響導,我想我也不會嚐到如此道地的美式早餐。相較於台灣睡得很晚、五分鐘就能把美而美買回家;在美國,早上不到八點溜完狗的我們,從帕薩迪納開約莫十幾分鐘到了舊城區,只見剛慢跑完、做完早晨運動的美國人,也陸續開始享用早餐,好友選了一家常光顧的老店,很美式、很在地、很自在舒服,選了一個戶外座位,感受加州陽光空氣花和水。




     三個人點了不同早餐,起司火腿吐司的起司非常的濃郁,番茄和生菜很豪爽的堆到滿,不塗任何抹醬,吃起來原為經典而美好。至於看起來像九層塔炒蛋的,恩~的確那就是九層塔炒蛋,上面灑的是起司粉,這份看起來量小不大的美式炒蛋,吃起來可以撐到晚餐。


     吃起來像是蛋餅的捲餅,乾煎的餅皮搭配蘑菇蛋鑲捲在其中,薄皮搭配融化的起司,口感上沒有台灣蛋餅那樣油膩,反而多了份清爽。其實美國人吃得很原味、也很簡單,總被美劇中的油膩大餐誤導以為美國很重油重口味,但美國行一路吃下來,美國吃東西其實某部分來說,倒是很養生也重視吃食物的原味。(讚)
   

    在洛杉磯如果說不去好萊塢,可能就不叫來過洛杉磯了吧!在影視工業好萊塢重鎮,從電影《加州大地震》、到《明天過後》甚至《好友萬萬睡》這幾部我記得的都會對好萊塢白色的大字母給吸引,其中好幾幕就是會開在這種椰林大道上,被時不時出現的字母給吸引,於是從市區彎進小巷弄,這裡有點像是開往台北陽明山的感覺,但路大條多了!!
    一路往山上開,果然白色斗大的字幕閃的閃的出現在眼前,看到的霎那興奮更是悸動,終於見到電影上出現的畫面了,雖著慢慢逼近,也看到了好萊塢比佛利山莊這一帶的豪宅聚落啊!



     覺得這戶人家很酷的車庫,沿著這條坡道往上開,沿路都不能路邊停車,所以到處都有警察在交管就怕亂停車擾民,畢竟豪宅聚落也很種生活隱私,因此沿著山頭繞了一圈,開到了LAKE HOLLYWOOD PARK,一整片的草皮以及視野極佳能看到清楚字母的地方,這一刻,內心終於能大喊:洛杉磯,我終於來了。






    好友捕捉我倆的畫面,讓我覺得格外生動,天冷的二月,雖然太陽頗大,但有陽光的地方還是穿這麼多啊!


     停留了HOLLYWOOD片段時刻,原本還想要爬上去登上HOLLYWOOD字母的登山路線,但有人喊累因此而作罷,所以好友提議下山喝果汁,所以她帶我們來了這間Juice BAR。在美國喝果汁真的是果汁BAR,美國當然也有台灣手搖飲,但多在mall或者中國城,在我走踏的幾個國家中,從之前澳洲打工度假一直到這次來美國,國外真的很流行喝果汁或冰沙,尤其新鮮果汁現打的飲品,一杯台幣大約兩三百塊錢的冰沙果汁,相對而言在美國算是一個十幾塊錢相對較低的價位,但,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飲品,自選幾種新鮮蔬菜和水果,不加糖和水的方式,做成果汁冰沙,我覺得天然、健康極了!尤其還有多種野菜跟生菜可以加入果汁中,之前在澳洲很喜歡的一家 BOOST,也是蔬菜果汁店,幾年前來台開了幾家,幾乎都陸續撤櫃,希望台灣可以有這種果汁冰沙店啊!


     在洛杉磯除了市區容易塞車,要從帕薩迪納到最西邊的海邊,其實開車幾乎要超過四十分鐘,所以當我們到市區逛了一會兒後,想著應該去海灘走走,當然就是要先去SANTA MONICA了,因為經典而且漫步在海天上愜意又優閒,只是附近停車時在停得太遠,當我們興沖沖趕到海邊時,冬天比較早日落,所以看到那個夕陽,長長海岸線餘暉染紅的天際,就像為青春溫了一壺好酒般,一點一滴、一口一啜飲的看著夕陽漸漸落下。







      晚上的海岸碼頭,依舊美不勝收,逛著走著,這裡最有名的餐廳就是阿甘正傳的阿甘蝦子店了,但實在是大排長龍,但既然之則等之,等吧!





    除了蝦子、蝦子飯就是海鮮,畢竟阿甘正傳裡阿甘也是很多蝦子料理啊!以阿甘為圖樣,店裡還有很多延伸相關產品以及阿甘名言,以電影延伸出的周邊商機,在洛杉磯、在加州也不足為奇了。   

 
      來洛杉磯千萬不能錯過的夜景啊!所以首選就是來天文館看夜景,白天夜晚風情大不同,但夜景對我而言美歸美,但我更嚮往天文館裡的一切奧妙,這個天文館太值得來了。或許心底靈魂住著一個天文魂,對於星空宇宙有著好奇與未知的想要探索,所以踏進天文館只能說來得太晚,看得不夠過癮。


高掛的星球令人著迷,裡頭還有一些能互動的設備,對於地球以外的奧秘世界,在這幾乎就像個科學大字典,瞬間就像小女孩換上西部牛仔套裝那般地雀躍,開啟了不同的視野,看來下次洛杉磯天文館要牌個半天以上才足夠了。






    四天三夜的停留洛杉磯,吃了好多家當地美式早餐後,心滿意足地也走了一趟好友推薦的VENICE海灘,風情大不同^^美西行十天,從舊金山一路到拉斯維加斯、再到洛杉磯,這行程完滿且完美。期待下次美國行了。

衝人氣~ 2019-08-12 16:38:06

走走看看~http://www.aiav1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