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23:18:32sweetpotato

Osaka,下幾站?

記得,上回去香港的時候,有路人和我男友說,「斯密碼ㄙㄟ」,原來是他被誤認成日本人,最近,我很仔細的欣賞過他,也很認真的觀察過他,留鬍渣的他,恩,真的很像拿軍刀的日本軍,瘦瘦乾巴巴的身材,天生衣架子,如果穿上襯衫加上西裝褲,拿個包包,搭上日本通勤族最愛的地鐵,我想,以這樣造型絕對不會被認為是個道地台灣人,但刮了鬍渣的他,就像最道地的,南部台客,說著一口輪轉的台語,原來,有型和沒有型,只差在一個鬍渣而已....。

只是長相外表,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很重視,但不是唯一條件,要能打動芳心的,只有內心散發出來的關心與貼心,上個月,整個陷入長時間出差的我,幾乎快要環台一圈了,再加上月底突如其來的出差到大阪,三十天,扣掉休假的八天,我有11天都在出差,呼!人在異鄉,我還是沒忘記,每到一個國家,我就會買個星巴克城市杯,送給你。

↓大阪的城市杯,是我認為最美的一個,代表著大阪廟宇的標誌,加上楓葉,或者春天花季大阪京都最常看到的花色,Osaka,這個杯子很美,大阪,也是我去過,而最想跟你去的亞洲第一個國家。

 




過去八個月,我去了四個國家,也帶回來了四個城市杯,每趟旅程,有著寄出的明信片,和來不及記得寄出去的明信片,常常人在國外的我,只要仰頭望著天空,我能想像,當下你也一定看得到這片星空,有你的,有我的世界,因為信任,彼此才會愛的更深。

記得這趟要去大阪前,我還是在高鐵上確認郭台銘的行程,更記得那天,七夕情人節,八月的某個星期四,正看著颱風慢慢朝著台灣前進,該派的人力通通灑下去了,原本以為,我會是第二批被召回的記者,因此正當隔壁同事,前一天被通知要帶行李上班,下午準備出發到高雄的時候,我開心的認為,那次天秤颱風,我會留在台北乖乖收帶子做新聞,正當處理完當天1800的新聞,記憶猶新,還開心的APP和你分享,我訂了當天的晚餐牛肉麵,你再三的和我確認,「不用出差喔」,我還立刻回你,對啊,不用,誰知你繼續問我幾點下班時,我開心的回應1930,邊吃著我熱騰騰的晚餐,邊開心的盤算,這星期有哪些活動,趁著長官開會之際,我打電話給你,正巧,你說要去買晚餐,我還特別告訴你,我正在吃牛肉麵,要吆喝,要你去買牛肉麵,和我ㄧ起在情人節,即使不見面,也能吃同樣的東西,要一起度過分隔兩地的情人節。

下班的路上,同事問我,要過情人節嗎,我很灑脫的說,我在台北剛吃完了牛肉麵,我男友他剛去買晚餐,我還叫他買牛肉麵。外頭下著大雨,我很疲憊的在情人節,速速騎車回家,停好車,想著要去繳快到期的帳單,經過了超商,卻忽然背後傳來,有人大喊我的名字,正當我回頭,竟然是你............。

眼角的淚水都要飆出來了,六點半你才說要去買晚餐,八點,你就出現在台北我家樓下,我驚訝的大喊,你怎會來,你卻一臉震驚的回我,「要跟你過情人節啊!」

什麼......讓我真的好想到你懷裡哭,我激動的,快要嫁給你一樣,讓我好感動,誰知,此時,包包裡的電話響了,長官打電話來,告訴我,你立刻去屏東出差,「現在?晚上八點半...」,長官用堅決的聲音告訴我,就是立刻搭高鐵去高雄,隔天一早八點要在墾丁連線,我內心開始拉鋸,情人節,我的情人給了我最大的驚喜,冒著還沒宣佈停班停課,隔天還要上班的風險,來跟我過情人節,卻被颱風,公司要我出差,狠狠泡湯了,我百般拒絕,卻無法抗拒,只好拉著疲憊的身軀,搭上車子,前往高鐵的路上,當下,我內心只有一個聲音,就是「有你真好」,你的溫暖為了貼心的給我驚喜,卻讓你在三個小時內,又回到了你出發的地方,我想,讓我深深愛上你的開始,就是你給我,無限小小的驚喜,讓我決定用更深的真心,來守護著你!

 

因為你說,別人怎麼對你,你就怎麼對別人,我知道,你很愛我。



信任,能讓彼此的愛,更久遠。就像我們都愛上了北海道的白色戀人一樣,因為都喜歡,所以讓我們發現,原來我們又這麼像。

 

-----今晚突然覺得,很適合這首歌--------

五月天的《星空》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因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沈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風波
原來所有所得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指中的溫柔 回憶裡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陪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