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11:07:23ㄚ喵喵 ﹑

讀書 ﹑

對 ‵ 讀書讀書 ‵




你們每次就是都要我讀書 ‵




你們知不知道 ‵ 你們越唸 ‵ 我越沒動力 ?




讀書 ‵ 很重要嗎 ?




很努力很努力讀書 ‵ 將來就會有好的工作嗎?




別傻了 , 好嗎 ? ‵




你們看清楚現在的社會 ˇ 行不行 ?




學歷好的滿街跑 ‵ 你們曾幾何時看過他們找到好工作 ? ‵




開計程車的開計程車 ‵ 混的還是繼續混 ‵




吃軟飯的繼續吃軟飯 ‵ 




甚至學歷高的人 ‵ 還會跑去犯罪 ‵ 




每個人總是要小孩 ‵ 贏在起跑點 ‥




有沒有想過 ‵ 最後他們會累死在終點 ?




那種整天被逼著讀書的感覺 ‵ 很累 , 你們到底懂不懂 ?




對啦 ‵ 你們花錢繳在補習班啦 ‵ 




我看你們在乎的是 『花費那麼多錢』 




不是我的功課進不進步 、 退不退步的問題 ‵




大不了 ‵ 這學期 , 過完 ‥




我都不要補麻 ‵ 




煩捏 ‵ 




從以前就這樣 ‵ 我沒補習 ‵ 你們從不會去注意我成績如何 ‵




我一補習 ‵ 你們就開始唸東唸西 !




三不五時就拿成績 ‵ 就拿補習班壓我 ‥




是怎樣 ? 很好玩嗎 ?




每次總是覺得我不好 ‵ 那你去找別人當你的女兒阿 ˋ




還有 ‵  既然這麼不喜歡我 ˇ 當初生下我幹麻 ?




不要跟我說 ˇ 你不捨 !  這是很爛的藉口 !




我看 ‵ 你是不想失去你的男人 ‵ 也就是我現在的爸爸 ‵




然後用我綁住他吧 ‵ ? 是吧 ?




你以為我都不知道 ‥ 外公當時多反對你們結婚 ?




別傻了 ‵ 就算你們不說 ˇ 我也不可能永遠不知道 !




當時的你 ‵ 應該要好好努力去讀書 ˇ 走完自己想走的路 ‵




而不是怕失去誰 ‵ 才把我強留下來 ‵ 才把我生下 ‵




明明不愛我 ‵ 明明沒想過要疼我 ‵ 生我幹麻 ?




我很多餘  ‵  你懂嗎 ?




你愛的總是男孩子 ‵ 很可惜 ‵ 我不是男孩子 ‵




連妹妹被生下來 ‵ 也被你唾棄 ‵ 




你知不知道 ‵ 我永遠記得你說的那句話 !




『早知道是女孩子 , 就去拿掉 ‵ 不生了 ‵ 生那有什麼用 ‵ 最後還不是人家的 ? 』




當時我也是你的女兒 ‵ 我也是女孩子 ‵ 




你知不知道 ‵ 你說的那句話 ˇ 多傷人 ?




以為當時我年紀小 ‵ 永遠都不會記得你們說過的話 ‵




別傻了 ‵ 好嗎 ?




當時 ‵ 妹妹就這樣被你們冷落了一陣子 ‵ 




結果勒 ‵ 照顧妹妹的人是誰 ? 是我 ˇ 你知道嗎 ?




我該替妹妹悲哀 ˇ 還是替我自己 ?




然後呢 ‵ 現在 ‵ 很喜歡男孩子麻 ‵ 




你看過弟弟出息過 ? ‵ 




整天在學校惹事生非 ‵ 功課也沒好到哪去 ‵ 




打架的打架 ‵ 還跑去跟人家嗆聲 ‵ 




還差點把人家打到住醫院 ‵ 結果勒 ‵ 你還是那麼疼愛弟弟




而我也沒看過你真正唸過弟弟 ‵ 生過弟弟的氣 !




反而是我和妹妹成為你的出氣的對象 ‵ 




是怎樣 ? 是男孩就比較有差嗎 ?




明明知道弟弟在這樣下去 ‵ 可能就要去讀私立學校 ‵




然後呢 ˇ 你的態度 ? 好像已經準備好要讓他讀私立了 ‵




我說 ˇ 讓他讀夜校阿 ‵ 比較不貴 ˇ 早上還可以上班




你說這樣很辛苦 ‵ 對啦 ‵ 很辛苦啦 ! 就只會這樣寵愛弟弟




我說 ‵ 私立很貴ㄝ !




你說 ‵ 沒辦法阿 ‵ 




對啦‵ 對啦‵ 沒辦法啦‵ 




如果我說 ˇ 我也要轉夜校 ‵ 讀私立 ‵ 




你的態度 ‵ 還會像是對待弟弟這樣對我嗎 ? ‵




還記得你當初對我千叮嚀 ‵ 萬交代 ‵ 絕對不可以讀夜校和私立學校 




我也沒有辜負你們的期望 ‵ 我上了一所你們滿意的國立學校 ‵




結果勒 ‵ 現在 ˇ 你們知不知道我讀的很辛苦 ‵ 




好幾次  ‵  我都想放棄 ‵




想說放棄生命 ‵ 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 ‵




想說放棄生命 ‵ 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背負你們對我的期望 ‵ 一切都可以放下?




你們什麼時候才可以不逼我 ? ‵ 真要我死在你們面前不可 , 是嗎?




你們最好不要讓我有勇氣 ‵ 不然我真的會那麼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