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17:42:33oFe(¯(∞)¯)

 × 補 習 班 ×

每當回家時,
都會經過補習班

看到裡面的人,好可憐…


補習班對我來說,有很深的淵源

小時後…
大概四歲吧,
 媽媽把我送去yamaha的鋼琴班
然後不知何時,
 又有鋼琴家教
小二的時候,
 因為數學段考考不好,
 所以又把我送去數學補習班
小三的時候,
 發現該學英文了,
 所以還是去補習班.

這下好了,
四個地點都不一樣


每次晚餐都草草解決,
不然就是買麥當勞 然後在摩托車上面吃


有時候我累了,
就會在摩托車上面睡覺,
我坐在前面ˋ所以可以趴著
因此ˇˇ練了一身好功夫

老媽,就成了我的司機

這種生活ˊ一直持續到小六
我累了!我真的很厭煩
我討厭英文 所以我作業都沒寫
我討厭被別人逼著彈鋼琴 所以我常常偷懶

所以所以ˇ上了國中,我遠離補習
 我跟老媽講"補習班是個害人的地方"
原因如下:
 1他會超前進度,使我覺得沒必要聽學校再上一次
 2因為超前進度,所以我上課都沒聽
 3因為晚上補習很累,所以常常不知覺就睡著了
 4就這樣無止境的循環,功課當然越來越濫

當然ˊ有些也是我個人因素

或許ˇ補習班是大家的啟蒙老師
或許ˇ大家樂於去拿補習班的畢業證書
或許ˇ補習班教的比學校老師好
或許ˇ補習班老師會用旁門左道來教你數學,使你簡易快速算出



我只知道ˋ補習班也是個功利主義

搞不好未來高三的我,也會屈服於他的腳下